首届青岛市中小学研学旅行高峰论坛 专家学者共同把脉研学旅行促发展

2018-04-28 22: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4月28日讯记者 曲顺)为搭建起中小学与研学旅行服务单位沟通的桥梁,更好地服务于中小学研学旅行的开展……4月27日,“首届青岛市中小学研学旅行高峰论坛”在青岛旅游学校举办,青岛市旅游服务产业教育促进会、青岛市旅行社协会、魅力教育科技集团现场签约,联合成立“青岛研学旅行研发服务中心”,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岛城中小学、旅行社、知名景区、教育机构等负责人齐聚,共同探讨研学旅行如何落地,共同促进青岛研学旅行的健康发展。

  据悉,“首届青岛市中小学研学旅行高峰论坛” 在青岛市教育局的指导与支持下,由青岛市旅游服务产业教育促进会、青岛市旅行社协会、青岛旅游学校、青岛魅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

  学术交流活动中,南京市名校长、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副校长、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丁玉祥老师为与会者分享了《中小学研学课程的设计开发》,全国中小学德育先进工作者、西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原调研员、中小学研学旅行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新老师为与会者分享了《研学旅行的“西安模式”》,两位专家理论联系实际,令与会者收获满满!

  在研学旅行“青岛经验”板块,青岛市南区实验小学教导主任王妮妮做了《有课题 有实践——构建学习新模式》的经验分享,青岛实验高级中学副校长张禹做了《新时代 新长征 新人文——诗意黔行》的经验分享,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在研学旅行方面的成绩与经验。

  在研学旅行服务商主题分享时段,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北京指北针研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美国瑞德国际教育、山东海外国际旅行社、青岛和游文旅、青岛亚太国际旅行社、百果山森林公园、日照海洋公园、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淄博人立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中理西澳教育学研究院等十家单位负责人,推介了本单位的优质研学旅游资源。“首届青岛研学旅行服务商展”也同期举办,东方影都万达乐园、青岛世园会、百果山森林公园、日照海洋公园、魅力教育科技集团、山东海外国际旅行社、青岛和游文旅、青岛亚太国际旅行社、淄博人立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中理西澳教育学研究院等十余家单位参展,吸引了到场的近百名中小学领导的关注!

  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青岛市旅游服务产业教育促进会、青岛市旅行社协会、魅力教育科技集团现场签约,联合成立“青岛研学旅行研发服务中心”,青岛市政协副市级领导、青岛中华职教社主任方漪,青岛中华职教社秘书长胡绍源,青岛市教育局职教处副处长王新刚、青岛旅游学校校长孙信成等领导启动水晶球,见证了青岛研学旅行研发服务中心的成立!据悉,青岛研学旅行研发服务中心将邀请专家学者,开发出一系列精品研学旅行课程,供各学校选择;还将整合各方优质资源打造研学旅行“一站式”服务平台:航空公司、铁路、车队、旅行社、景区、教育机构、媒体宣传、保险等,满足中小学校的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