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法院“预防校园欺凌”系列讲座走进青岛外事学校和青岛39中

2018-04-27 23: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孙筱佩 李阳

  大众网青岛4月27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孙筱佩 李阳)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有哪些?校园欺凌会产生怎么样的的法律后果?……4月23日,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张玉法官工作室”特邀专家张耀春、市南法院少年审判庭书记员孙筱佩分别走进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青岛39中,继续开展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系列讲座。

  讲座中,张耀春和孙筱佩分别结合日常工作中的真实案例,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应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后应如何妥善处理等内容,并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将内容延伸到了未成年人在遭受校园欺凌后应当如何与家长、老师及时沟通,以及家长、老师应如何引导受欺凌者走出心理阴影、回归正常学习、生活等。两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同学们参与问答的积极性高,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和好评。

  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频发,严重影响着孩子们的正常学习和生活,侵害着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为了更好地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今年,市南法院少年审判庭暨“张玉法官工作室”将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在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专题讲座、模拟法庭等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做好校园欺凌的预防工作,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