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多彩梦想 青岛市“体彩杯”中学生田径运动会莱西开幕

2018-04-26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金鑫

  

  第28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设置小学至大学的十一个组别,共344支队伍,近6000人参赛。 葛虹虹摄

  

  精彩的武术表演。 葛虹虹摄

  

  莱西市中小学生的啦啦操、魅力球、彩球操和韵律操各种表演场面壮大、气势恢宏、形式多样、富有创意,将体育和艺术完美融合,展现了青少年阳光与青春飞扬的精神风貌。 葛虹虹摄

  

  中小学生在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阳光体育活动展示。 葛虹虹摄

   大众网青岛4月26日讯记者 王金玉 金鑫)4月26日下午2点30分,2018年青岛市“体彩杯”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28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在莱西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这是第一次在青岛市中心城区以外的区市办赛。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车景华、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张宇、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莱西市政协主席邹学新、市政府副市长丁朝霞出席开幕式,青岛市教育局有关处室负责人、青岛市局属学校校长、各区市教育(体)局局长应邀参加,20余家驻青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开幕式由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主持,莱西市政协主席邹学新致欢迎词、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车景华致开幕词、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来自莱西38所学校近4000名中小学生在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阳光体育活动展示,分别用啦啦操、球操、武术、足球、篮球、韵律操等形式,集中展示了莱西市中小学开展阳光体育的活动成果。足球满天星训练营表演《足球少年》、莱西水集中心小学的功夫扇表演和望城后塔小学的武术操《中国功夫》是开幕式上的亮点。莱西市中小学生的啦啦操、魅力球、彩球操和韵律操各种表演场面壮大、气势恢宏、形式多样、富有创意,将体育和艺术完美融合,展现了青少年阳光与青春飞扬的精神风貌。韵律操表演最后呈现出2020字样,预示着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2020年在青岛举办。

  本次运动会首次将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和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合二为一,活动凸显了莱西城乡学校体育均衡发展的成果,展示了莱西市在阳光体育活动、体育特色教育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果实。本次运动会不仅是莱西市阳光体育运动成果的展示,也是对莱西市学校体育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次大检阅,对促进莱西市学校体育工作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运动会由青岛市教育局和青岛市体育局共同主办,莱西市教体局和市体育中心承办,本届运动会以“青春飞扬·多彩梦想”为主题,宗旨是:热烈·大气·简洁·新颖。共设计了59个比赛项目,来自全市67支代表队、126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第28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设置小学至大学的十一个组别,共344支队伍,近6000人参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