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学会应急! 青岛桦川路小学开展科普急救大讲堂

2018-04-25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大众网青岛4月25日讯记者 耿凡超)为了使学生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增强安全意识,4月15日上午,青岛桦川路小学四年级三班学生携手开展了“现场急救目的”、“现场急救原则”、“怎样拨打120”和“急救知识技能”等方面的现场模拟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踊跃参与实践,家长也与孩子频频互动,亲自进行了操作演练。

  “遇到紧急情况首先应该报警和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再采取正确的办法去救助别人,对于心跳呼吸骤停的病人要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活动过程中,一名医务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使用最为广泛的的急救方法——心肺复苏术,现场演示了如何在抢救的黄金时间给生命垂危的人做心肺复苏。在医务人员的详细讲解下,大家不仅了解到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更是从病人的病情评估、意识及心跳停止的判断,到紧急呼救、体位摆放、心脏按压位置的确定、按压手法和频率、气道的畅通、有效人工呼吸的姿势及要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活动通过穿插学生问答和模拟训练等环节,使得学生在仿真的情景下学到了应急措施,整个上午大家的积极性非常高,现场气氛活跃,很多同学还走上台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基本操作,并掌握了基本方法。

  “这次急救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不仅掌握了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而且还提高了在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的安全急救意识明显增强,在提高急救知识和自救能力的同时,页培养了医疗素养和人文关怀意识,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是挽救生命的有效途径,相信在此次活动结束后,定可以巩固学生急救意识和技能,让学生终生受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