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科大成为青年工程师纪录片主角 完美诠释追梦赤子心

2018-04-23 2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任波

  大众网青岛4月23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任波)理工生是怎么样的一种存在?很多人认为他们不修边幅、年轻轻轻就没有头发,常常熬夜,也有人认为他们躲在实验室的某个角落,正悄悄改变这个世界……近日,海内外首部记录青年工程师成长的纪录片在腾讯视频开播,山东科技大学的学生们因参加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全球200多所高校中获得亚军,成为青年工程师纪录片第一集的主角。

  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本次纪录片拍摄横跨南北、走进校园,记录了他们最真实的故事。纪录片名为《机甲大师》,由RoboMaster与DJI Studio 大疆传媒联合出品。纪录片第一集完整记录了山东科技大学学子成长、参赛以及获得全球亚军的全过程,近日纪录片在腾讯视频上进行了首播。

  《机甲大师》纪录片第一集《追梦赤子心》的主角,就是山东科技大学的SmartRobot战队。曾经他们在校内默默无闻,而在2017年的RoboMaster比赛中获得全球亚军,一战成名。或许有人对RoboMaster不是很了解,据介绍,RoboMaster的中文名机甲大师,是“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下属的赛事之一,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是一个专为青年工程师打造的机器人科创平台,致力于培育新时代的复合型科研人才及下一代青年工程师。RoboMaster2017 机甲大师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球 200 多所高校,7000 多名青年工程师参赛。其中,不乏华盛顿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全球知名院校,山东科技大学最终获得了亚军。

  首集纪录片《追梦赤子心》里面的每个细节,都展现了山东科技大学战队真实的一面,和普通大学生一样,他们有丰富而平凡的大学生活,他们精通机械、算法与系统,随手敲下的代码都可能成为一个程序,他们的生活很平凡,赛场上很酷。在纪录片里,山科大的女生和男生一样,夜以继日的呆在实验室,吃睡在实验室,熬过了一个又一个24小时。最终在全球200所高校的比拼中,获得了亚军。

  据悉,近五年来,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一直深耕于机器人竞技赛事领域,并已初步搭建了一套以全自主研发软硬件平台为支撑的、具有高辨识度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器人生态体系。山东科技大学历年重视科学创新,以培养大学生科技动手能力为宗旨,在实践育人、科技育人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