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武警青岛支队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4-23 1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曾海彬 辛耀国

  大众网青岛4月23日讯记者 任聪聪 通讯员 曾海彬 辛耀国)记者了解到,武警青岛支队扎实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使教育成效在基层部队落地生根。4月20日,支队以党日活动为载体,深挖驻地红色资源,组织官兵参观了青岛市党史纪念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史教育。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青岛市党史纪念馆,官兵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来到基本陈列馆,参观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带领青岛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以及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奋斗史和辉煌历程,一位位革命前辈、一幕幕热血场景、一件件开天辟地的壮举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物、场景,让官兵们又回到了战火纷飞战争年代,共同追溯了解放青岛的“红色之路”,让官兵们深深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懂得了作为一名军人肩上的责任和担当。参观完展厅,官兵们来到纪念馆宣誓广场,在鲜红的党旗下,官兵们握紧拳头、举起右手,字句铿锵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宣誓声响彻天地,回荡着官兵们为党为国坚定地信念和誓死的决心。

  为了让官兵们感受到驻地改革发展的新风新貌,武警青岛支队组织官兵参观了胶州湾海湾大桥。青岛海湾大桥又称胶州湾跨海大桥,是我国自行设计、施工、建造的特大跨海大桥,大桥于2011年6月30日全线通车。官兵们乘坐的大巴行驶在胶州湾大桥上,雄伟的大桥全貌尽收眼底,战士们纷纷拿出相机不停拍照,记录下美丽的大桥风光。官兵们来到胶州湾跨海大桥展厅,当讲解员解说到大桥全长36.48公里,投资额近100亿,历时4年完工,全长超过我国杭州湾跨海大桥和美国切萨皮克湾跨海大桥,是当今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时,官兵们连连赞叹。参观中,大家了解了跨海大桥这一宏伟工程的建设历程,一张张图片诉说了大桥设计者的聪明才智,一组组数据记录了大桥建设者的艰辛,官兵们不由得想起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一个个举世瞩目的成就激励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强军才能强国、强国必须强军。在强军行军的路途中,官兵们必将以舍我其谁的豪气和勇往直前的锐气吹响冲锋的号角。

  读史使人明智。一次历史的重现,一颗初心的体悟;一次誓词的重温,一个信念的重塑;一个红色的故事,一代基因的传承。官兵们从此次活动中汲取了力量,激发了动力,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红色血脉代代相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