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闯进幼儿园施暴?原是西海岸新区第一幼儿园开展警民反恐演练

2018-04-19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王政

  大众网青岛4月19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王政)为提高全园师幼应对校园突发性暴力事件的能力,明确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小组分工职责,提高全园教职工的安全保卫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在园幼儿的平安健康和幼儿园的安全稳定……4月18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幼儿园联合长江路派出所民警开展了警园联动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为了演练的真实性,在孩子们不知情的情况下由园方一名男教师假扮“歹徒”潜伏在幼儿园的角落里。幼儿园值班保安发现可疑人员后立即拉响警报,并火速赶往现场。安全管理员通过监控和广播第一时间报告“危险位置”。发现险情后,幼儿园各班级老师分工明确:一边是配班教师和保育老师组织幼儿迅速往安全庇护区域撤离,一边是主班教师奋力拖延抵抗“歹徒”。幼儿园保安和安全保卫小组成员迅速赶到现场联合将“歹徒”制服。接到报警的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歹徒”逮捕并压送警车。

  从发现“歹徒”、制服歹徒到幼儿安全撤离,再到民警及时赶到,短短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幼儿园无一人受伤,警报安全解除。确保幼儿园安全稳定之后,教师引领班级幼儿对安全演练进行了回顾总结,夯实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面对突发性安全事件的自护能力。

  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在演练开始前,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幼儿园安全应急小组召开了反恐防暴专题会议。详细讲解了小组成员的工作职责,并针对不同情境下的暴力突发事件进行了安全预案讨论学习,确定了不同形势下的逃生路线及安全措施。各班级也作出了安全应急岗位分工,确保突发性安全事件发生时能够进行快速有效的防御。同时,班级教师对幼儿进行了关于防暴力侵害的集体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幼儿辨别危险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通过本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西海岸新区第一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的警惕力度,加强了安全应急小组成员间的相互协作,同时也加强了全园师幼的安全意识和面对突发性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更重要的是加强了警园之间的联动配合,进一步确保了幼儿园环境的安全稳定,保障全园幼儿能够得到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