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下敬礼 富源学子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18-04-19 14: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4月19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和希望,让少先队员体验到加入少先队是一件无尚光荣之事,正确引导他们树立起健全的人生观和世界观,近日,青岛富源路小学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一年级入队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分为“少先队知识进课堂”、“提出申请,引以为豪”、“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入队仪式”三个板块。其中,中队辅导员协同学校大队委员,制作通俗易懂的PPT,结合有趣的游戏带领一年级新队员了解队知识,激发热情、培养爱国情怀。让每一位新队员接受到队前教育,更好地认识少先队组织。

  新队员感受到少先队多姿多彩的活动,憧憬追逐,提出了加入少先队的书面申请,填写新队员入队登记表,加深对少先队组织认识的同时,帮助全体少先队员树立规范意识,增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4月13日全体一年级新队员在老师、家长和五年级老队员的共同见证下,来到中共中央党史纪念馆举行了盼望已久的入队仪式。在国旗、党旗、队旗的映衬下,同学们神情严肃,为自己即将成为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一份子,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五年级的老队员亲手为一年级的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互相敬个礼,以后我们都要好好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庄严的宣誓,让每一位队员都感受到身上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做一个新时代的好队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