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乘最美地铁 桦川路小学2016级6班校小社团携手体验大学生活

2018-04-18 1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大众网青岛4月18日讯记者 耿凡超)四月,春光明媚,山海之间的青岛城灵气聚集,在这最美四月天里,青岛桦川路小学2016级6班校小社团的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近距离了解地铁,乘地铁走进海洋大学校园,提前感受了大学生活。

  抵达地铁站后,地铁工作人员给同学们普及了地铁的相关知识,同学们整齐排列,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乘车,试乘过程中,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兴奋的表情,蓝天白云下,列车顺着蜿蜒的桥梁和轨道从青山间穿过,美不胜收,车窗外的崂山更像一幅长长的画卷,随着列车的行进缓缓打开。“哇!快看好漂亮”“我们是不是快到了?”“外面好壮观啊!”……列车在黑暗的隧道和明亮的地面以及高空中来回穿梭,高低起伏,同学们随着列车“上天入地”,一边欣赏着车窗外崂山的美景,一边感慨地铁建设工程的宏伟。随着列车广播播报“海洋大学站就要到了”,同学们立即从陶醉中苏醒过来,“到了!到了!到海大了!”有的同学兴奋的喊道。

  在中国海洋大学大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同学们怀着好奇和崇敬的心情行步于校园内,参观了海大崂山校区,大家一边参观教学楼、图书馆等学习场所,一边拉着大学生问这问那,抓住机会了解这所百年名校,有的同学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直接喊出了小目标“将来我一定要考到海洋大学”。

  在不知不觉中,参观活动接近了尾声,同学们恋恋不舍的离开海大,返程的路上,同学们没有丝毫的疲惫,有的在叽叽喳喳的讨论着地铁工程的宏伟,有的在谈论崂山的美丽景色,有的在憧憬自己将来成为大学生的美好未来……“今天试乘地铁和参观海洋大学的活动对不仅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加深了对地铁的认识,更是感受到了地铁工程建设的不易,体验了百年名校的大学生活,树立了良好的学习目标。”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慨万千,相信此次的课外活动,定会对学生们培养正确、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奠定良好的基础,为自己的美好未来种下一颗颗等待开花结果的种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