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川路小学家庭安全应急演练实训 筑起防灾减灾安全防线

2018-04-17 18: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鑫

  大众网青岛4月17日讯记者 金鑫)地震时是怎样的感受?不同地点火场中该如何逃生?出现意外伤害该如何急救包扎?近日,桦川路小学2015级1班的学生及家长们自发组织去青岛市家庭安全应急演练基地进行了实训和体验,受益匪浅,收获颇多,真正把理论运用到了实践中。

  “一提二拉三握四压”“地震、飓风都是什么感受?”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首先来到第一模拟室,听老师讲解药品安全和食品安全知识,教大家学会处理鼻子忽然流血,和辨别三无产品;吸烟和毒品模拟室,更是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吸烟毒品对个人和家人造成的危害……本次活动既有助于增强孩子及家长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又有助于孩子及家长学习并掌握自救脱险技能与本领,有助于孩子及家长认识生命的意义与价值,珍爱生命 。

  “通过集中演练,使大家在实战中得到锻练,取得经验,达到重视安全、防火、防灾、防震。”家长和孩子们都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充分认识到了提高自身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对于学校安全教育、家庭安全教育以及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同时,通过本次活动也达到桦川路小学一贯坚持的“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