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自然 探索科学!桦川路小学走进贝林自然博物馆 探索自然奥秘

2018-04-17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鑫

  大众网青岛4月17日讯记者 金鑫)狂野非洲、壮丽北美、迷人欧亚、冰雪极地……4月14日,桦川路小学2016级2班的同学们共同组织参观了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本次活动为学生们开启了一次以“亲近自然、探索科学”为主题的科普文化之旅。

  一进博物馆,同学们立刻被眼前景象深深吸引,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中,身临其境一般。在讲解员阿姨的引导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狂野非洲、壮丽北美、迷人欧亚、冰雪极地”四个展区,以珍稀野生动物生存场景还原为表现手法,分布于地球每个角落的动物在这里齐聚一堂。据悉,这些动物标本通过场景还原、多媒体互动、展台展柜等形式展示出来,通过运用大量的数字化多媒体设备全方位展示自然环境和动物生存状态,真正把静态标本“活化”,使同学们能够与自然环境和野生动物亲密接触,近距离观察动物的样貌、体态、生存环境及生活习性,以及动物与动物之间错综复杂的合作对抗关系。

  通过一下午的参观学习,激发了同学们对自然科学知识的热爱。据介绍,这种直观有效的学习方式更有利于同学们对科普知识的理解记忆,切身感受自然界多彩的生命,重新审视人类在生物界的地位,从小树立“尊重自然、尊重生命、保护动物、保护生态”的意识,深刻认识到保护大自然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不断增强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