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杯”第七届青岛市国际象棋学校锦标赛拉开帷幕 桦川路小学一举夺好成绩

2018-04-13 2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大众网青岛4月13日讯记者 耿凡超)2018年3月31日至4月5日的“育才杯”第七届青岛市国际象棋学校锦标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市国际象棋协会、青岛实验初级中学等承办。据了解,今年的比赛首次增加了小学低龄组,比赛共有100多所学校的1800名棋手参加。

  比赛中,小棋手们风格各异,奋勇拼杀,进攻型的积极主动,一路前进,开山趟河直指老将,防守型的则排兵布阵,稳守后方,步步为营但也是暗剑深藏,棋盘上的你来我往着实令人眼花缭乱,在首先进行的丙组中,青岛桦川路小学发挥出色,六人团结协作,以总名次197的好成绩位列榜首,获得冠军丙A组团体冠军,陈欣宜获得女子个人冠军。乙组名列前茅。甲组比赛中,王若鑫获得女子第五名的好成绩。

  成绩的背后是一滴滴的汗水凝聚而成,青岛桦川路小学在“向善、向上”的办学理念引领下,结合各项才艺技能培养高素质、多层次的全能学生,主张孩子们如下棋般,善走每一步,象棋能修心养性,让人静下心来独立思考,对缜密思维的培养有着很大的帮助,因而,学校不仅让象棋进课堂,更是开设象棋综合实践活动,随着活动的开展,学校象棋氛围越来越浓,象棋文化也越来越深厚,相信中国象棋这一体艺教育,一定会在小学生的努力奋进下开花、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