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教育谈情怀 崇明岛路小学2017年述职报告会召开

2018-01-30 11: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秋怡 管娟

  大众网青岛1月30日讯记者 刘秋怡 通讯员 管娟)1月26日下午,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崇明岛路小学2017年度中层干部和教研组长述职报告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宋云健、副校长郑金功、副校长管力、办公室、教导处、德育处、总务处负责同志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金功主持。

  会上,学校中层干部和各学科教研组长逐一就各自分管工作和所教学科进行了述职汇报,总结了学校在校园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研究、德育建设、对外合作等方面的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及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提出了思考和展望。

  记者了解到,一年来,学校领导班子加强顶层设计,认真研究崇小办学特点和规律,制定全年工作要点。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教体局的积极指导下,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凸显,教学改革和质量保障工作稳步提高,教学研究扎实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学生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内部管理体制机制便捷高效,教职工职称评审顺利完成,校园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

  在认真听取述职汇报后,校长宋云健代表校领导班子对中层干部、教研组长和全体教师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围绕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研究和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宋校长就教育本质和“情怀”问题深入浅出地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并引用高尔基的话对全体老师提出要求:“要是你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留给别人的都是美好的东西,那你的生活将会是轻松和愉快的。那时,你会感到所有的人都需要你,这种感受会使你成为一个心灵丰富的人,要知道“给”永远比“拿”愉快。”他指出,我们要怀着高尚的情怀来做教育,只有这样才能在新时代留下文化的传承。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2018年奋斗集结号已经吹响。崇明岛路小学全体教职工将不断创新思路,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崇小发展迈向新的征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