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结硕果!青岛银海学校成功举办大型师生书画作品展

2018-01-24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24日讯  《山东省关于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实施艺术教育普及计划,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高尚的审美情操,提高学生的艺术欣赏能力和人文素养。近年来,银海教育大力加强艺术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

  2018年1月23日,为期三天的银海教育大型师生书画作品展在银海学校的海洋楼大厅开展。本次作品展的作品均出自银海学以及银海鼎峰画院1-9年级的学生和老师们之手.展出的作品以巧妙的构思、合理的布局、娴熟的笔墨,真实地反映了学生们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热爱校园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学生们尽情尽兴的健康生活情致。一幅幅主题明确、寓意深刻的书画作品,吸引了众多学生与家长乃至书画家前来观赏、学习。

  记者了解到,银海教育作为青岛民办教育的领航者,非常重视美育及传统文化的教育建设,银海学校的小学部设置有书法选修课,为喜爱书画的孩子们创造了优质便利的学习条件,学校的新课程班的国画与书法课程成为了必修课,孩子们可以在六年的小学阶段逐渐领会及传承这两大国粹。作为银海教育的艺术教育窗口单位——位于银海大世界内的银海鼎峰画院,竭力打造以传统书画为核心的教育体系,成立以来,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书画人才。

  书法与绘画是美育的重要途径,能提升人们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此次书画展注重美术、书法的综合性探索与体验,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这些作品反映了师生们对美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对艺术对理想的追求,师生们尽情地品尝着这顿艺术美宴,享受着艺术作品带来的快乐。此次书画展的成功举办,给银海学校的师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才华、培养能力的舞台,同时也丰富了学校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师生的审美情趣,推进了学校校园文化的建设,展现了银海教育体系内师生良好的书画艺术素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