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家失独老人阳光岛艺术团成立

2018-01-20 21: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滕晓阳 鹿志洁

  大众网青岛1月20日讯记者 郭欣 见习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鹿志洁)1月19日,由青岛爱益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协调、失独老人自行倡议发起,旨在充分发挥老人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参与度的“阳光岛”民间艺术团在亢家庄社区正式成立。这个艺术团是岛城第一家专门由失独老人组成的,能更好地帮助老人们走出阴霾、融入社会,提升老人们的价值感和自豪感。

  据悉,“阳光岛”艺术团是由一群热心公益服务,当年领唱并率团夺得北海舰队合唱比赛第一个冠军的商新富老师担任合唱团指挥,进而融合各种艺术形式,如:唱歌、跳舞、吟诵、话剧等等,在健康自我身心的同时,传递正能量,温暖全社会。他们还提出要走进老年公寓,为那些半自理或不能自理的老人进行慰问演出。

  在面对失独老人群体,青岛爱益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进行了一系列的尝试和探索。经过近两年的努力,让老人们从拒绝走出家门,到彼此熟悉并成为朋友。慢慢的,他们愿意敞开心扉,互相扶持劝勉。如今,“阳光岛”失独老人关爱服务品牌已经得到了老人们的广泛认可和拥戴。青岛爱益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表示愿他们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带给我们深深感动的同时,更带给大家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