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迎新·2018第二届国学春晚即将在青岛即墨完成录制

2018-01-09 19: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9日讯 树文化自信,抓文化之魂!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早在1400多年前,即墨便已建城,这座拥有“千年古都”、“江北县域第一强”美誉的古城,成为今天青岛的文脉之所在,在悠久的历史中也积淀起了厚重的文化财富。复建的即墨古城位于区中心,周边现代化建筑林立,展示着新古交融之盛景。

  即墨之山足以寄情,其海足以吊古;即墨古为“形胜”名区,于今山海风韵犹存;兼有土产风物,颇飨人意。在这座拥有悠久文化历史的现代古城中, 2018国学春晚也即将在这里上演。经过前期近半年的筹备、海选多组优秀参演节目,最终将为全球华人带去精彩绝伦的国学文化盛宴。

  据悉,2018国学春晚是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伟东云教育集团主办,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协办的一次具有高水准的、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的文化盛典。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国学春晚选择在青岛市即墨区录制,一是政策响应。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教育承担着促进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历史使命。加强青少年对不同国家文化的理解,更是推进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重要工作;

  二是主题切题。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的一档节目,与即墨区致力于推广其悠久历史文化的初心一致;

  三是作为此次主办方之一的伟东云教育集团与即墨渊源颇深。早在2012年,便在即墨布局建立了伟东国际云教育产业园,如今产业园已全面投入使用,为伟东致力打造完善的终身教育生态系统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伟东云教育与即墨区也已在互联网教育方面形成深度合作,建立了“云+端”智慧课堂项目,为学校、教师、家长和学生提供全流程的完整教程和学习平台。

  此次活动伟东云教育作为主办方之一,旨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奉献一份力,真正践行十九大提出的“中国人民应该而且一定能够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相信2018第二届国学春晚也一定能为全球华人带来一场格调高尚、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视听盛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