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战略齐并进 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7-12-28 11: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秋怡 薛春燕 张文耀

  大众网青岛12月28日讯 记者 刘秋怡 通讯员 薛春燕 张文耀)12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隆重开幕。

  上午9时,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希云主持开幕式。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戮力同心,拼搏奋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白皓,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车景华,青岛市委组织部组织员办公室组织员泮峰,山东省委高校工委组织统战处副处长田远,青岛市委高校工委思政处处长高桥等受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学校老干部、专家教授代表。

  白皓代表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党组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校党委提出殷切希望。白皓指出,青岛农业大学第二次党代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好这次党代会,全面总结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深入分析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科学确立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深化改革、争创一流、实现跨越赶超,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他希望全体与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从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把参加党代会的过程作为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的过程,作为学习和实践党的民主集中制的过程,作为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过程,认真履行代表义务,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把这次大会开成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继往开来、奋发进取的大会。

  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开创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学校治理能力全面加强、学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迈上新台阶、人才队伍建设达到新高度、国际交流合作实现新突破、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丰硕、办学条件和民生保障明显改善等十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学校在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总结了五年来学校建设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

  报告明确指出了学校新阶段的办学指导思想和新阶段的总体目标,明确了今后5年要全面实施的学科统领战略、人才强校战略、重点突破战略、开放合作战略、文化引领战略等五大战略,以及具体实施八项重点举措。

  报告强调,党的事业、国家的事业已经迈入新时代,青岛农大也进入了历史发展的新阶段。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举旗帜,同心同德,励志前行,努力开创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