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大教育(青岛)捐赠股权助力母校 共推校城融合发展!

2017-12-23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3日讯 12月19日下午,同大教育投资控股(青岛)有限公司股权捐赠签约仪式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旭日楼举行。

  同济大学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方守恩,常务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伍江,原副校长、中德人文交流中心主任董琦,同济大学校董、同大教育投资控股(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大公司”)董事长胡金华,同大公司董事肖水龙、李坤城、蓝健以及我校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等负责人出席仪式。

  方守恩表示,同大公司各位创始股东都是同济大学校友,对母校怀有深厚感情,长期以来通过捐赠资金支持学校发展,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今天,各位校友通过成立公司,帮助学校推动落实学校与地方合作,并以捐赠股权形式支持学校发展,不仅投入资金,而且将个人事业与母校发展结合在一起,是支持学校发展的新模式,相信将会起到示范作用。他强调,学校的声誉和影响是广大师生与校友共同打造的,学校的发展与校友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是一种双赢与良性循环的共同发展过程。他表示,同大公司成立以来,在推动学校与地方合作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学校会进一步支持公司的发展,发挥学校的教育、科研优势,利用公司的资金、管理优势,共创价值,推动学校与青岛市在教育和产业等方面合作出实效。

  胡金华表示,母校是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作为校友将不忘初心,做精神家园的守望者,做学校发展的参与者,不做旁观者,应当与在校师生一起为母校的发展尽力。他代表各位创始股东感谢母校给予成立同大公司的机遇和母校前期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将投入全部精力,全心全意、扎扎实实的做好公司,为学校创造更大的价值,同时也真诚地希望学校今后在人力和智力上能够进一步支持同大公司的发展,给校友们不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将公司做大做强,为学校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此次捐赠系同大公司全体股东承诺将本公司20%股权及相应收益捐赠母校。

  同大教育投资控股(青岛)有限公司是为推动同济大学与青岛市政府2016年合作协议的落实、由胡金华、肖水龙、李坤城等校友出资3000万元于2017年5月发起成立的企业,其宗旨是报效国家、奉献社会、回报母校、践行个人价值,通过整合校友、社会资源,运用市场化机制,密切学校与青岛的联系,代表学校落实教育、产业等领域的合作,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教育、投资、城市建设管理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