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闪光!新世纪市北学校建校15周年庆 1200余名学生个个是主角!

2017-12-20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金鑫

  大众网青岛12月20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金鑫)十五年代表着什么?十五年在历史的长河中是一个瞬间,十五年可以造就学校风华正茂星光璀璨。12月19日,新世纪市北学校迎来了十五岁生日,“阳光的旋律,我们的风采”文艺演出在青岛人民会堂举行,新世纪市北学校1200余名同学以精彩的演出,向到场嘉宾及家长全方位展示了“七彩阳光,人人闪光”的风采。

  全校互动,1200余名同学个个是主角

  从同学们第一次读书认字,到茁壮成长的点点滴滴,一个个认真学习的面孔,一滴滴勇敢拼搏的汗水,一张张成功后的笑脸……演出开场,大荧幕上播放的视频一下就把在场观众带入学校,回到第一次坐进教室,听老师循循善诱的时光。

  记者在现场看到,动感十足的“阳光小鬼头”、合唱团同学的深情表演、惟美欢快的歌舞、悠扬动听的管乐、刚柔相济的武术、童真童趣的英语话剧……经典诵读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台上的200余名同学与台下的数百名同学互动。来自三年级二班的孙嘉蔚在表演结束后开心的说到,“我是今年开始学葫芦丝的,我很喜欢这个乐器。刚才我问了妈妈,她说我们表演得很棒!”

  “七彩阳光,人人闪光”,促进、全面个性发展

  新世纪市北学校校长张少华表示,“阳光的旋律,我们的风采”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属于他们的舞台。此次校庆从确定主题到节目策划,再到后期的排练,全部由老师和同学独立完成。

  校庆结束后,五年级二班的谭启睿告诉记者,“这次演出是为了庆祝学校15岁生日,意义非同一般,我们团队准备了一学期,自我感觉很满意。展示了同学们的风采,还开拓了我的视野,锻炼了我的勇气。”据了解,经过十五年的发展,新世纪市北学校目前有28个教学班1200余名在校生,而此次演出的节目更是要求“严苛”,从全校精挑细选、层层把关。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全面展示了学校实施素质教育,而且培养了学生的核心素养。

  张校长说,“‘七彩阳光,人人闪光’,希望让每个来到新世纪市北学校的孩子们,都能找到自己最佳的发展位置,让每个同学都能得到全面而富有个性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