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寒冬“串门儿” 桦川老师家访“访”出爱的温度

2017-12-18 12: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秋怡

  大众网青岛12月18日讯记者 刘秋怡)到学生家去“串个门儿”,和家长拉拉家常、聊聊育子方法……十二月份,青岛桦川路小学进行了第四期“爱心敲门——教师大走访”活动,教师与家长零距离交流。

  “老师辛苦了!”“欢迎老师来家访!”“老师,天这么冷您们还来家访!”……寒冬家访,不论学生、家长,还是老师,心里洋溢的都是春天般的温暖。

  老师们认真地与家长共同商讨教育孩子的良方,耐心地为家长解疑答惑……虽然现代化沟通方式非常发达,但真心实意的家访永远是最温暖、最有效、最顺畅的沟通交流模式。走着走着,老师和家长的距离就近了;走着走着,家校合作就更加顺畅了;走着走着,也就走进了彼此的心里,通过家访架起了家校互动的“连心桥”。

  青岛桦川路小学大走访活动体现了“四个进家”,即:教育政策宣传进家、家庭教育指导进家、学困生转化进价、个性化关爱进家,家访活动让家长、学生和老师收获满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