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青春正少年”! 青岛国开实验中学开展校园文化节

2017-12-14 18: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大众网青岛12月14日讯记者 耿凡超)“气势恢宏的国学诵读、唯美动人的舞台展现、震撼心弦的诗词歌舞……”2017年12月12日下午,“勤学励志·磨练意志”第二届校园文化节开幕式暨经典文化诵读比赛在青岛国开实验中学体育馆内隆重举行。全校师生齐聚一处,伴着喜悦清扬的音乐,到处洋溢着欢乐和喜庆之气。

  本次活动由孔睿琳、原博儒、朱峻泽主持

  王桂玲副校长、韩家川先生为我校文学院揭牌

  此次活动学校参演的班级均从舞台展现形式、服装道具搭配、诵读形式设计等各个方面力求精益求精,同学们在表演中挥洒自如,声情并茂地表达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更加了充分展示出经典诗词深邃的内涵。

  “文化,是醇而不腻、清香甘冽的茶,茶汤明亮清澈,精华浮于碗面,碧云般的知识袅袅而上,这便是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演出正式开始前,主持人上台一一进行介绍,会场中时不时穿梭着装扮各异的学生,欢声笑语充斥处处浓浓的喜悦氛围。七年级3班以慷慨激昂的诵词,唱响心中梦想的战歌——《少年中国说》,拉开了“勤学励志·磨练意志”经典文化诵读比赛的序幕。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七年级2班学生的一首《满江红》充分表现出一种浩然正气的英雄气质与报国立功的信心和乐观主义精神,参演师生表演精彩,节目气势恢宏,获得了现场领导及师生的热烈掌声。

  跳出时空限制,让历史长河中数位文人墨客的精神、思想汇聚在一起。七年级4班同学精神饱满,为大家呈现一场国学的饕餮盛宴。

  民族抗战期间,无数爱国人士用不屈的脊梁撑起祖国的光荣与梦想,激励着现在的我们奋发向上,八年级3班激情澎湃的诵读着这首震撼人心的《中国近代爱国组诗》。

  青岛国开实验中学始终以提高学生文学素养、能力为宗旨,挖掘利用校外优势资源,全面打造了“国开文学院”,并聘请韩家川先生担任院长。演出结束后,韩家川院长、赵桂华副校长、王桂玲副校长、纷纷为获奖班级颁发证书,据记者了解,韩家川院长曾任青岛市文学创作研究院副院长、《青岛文学》副主编。现为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诗学会理事、中外散文诗学会副主席、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作家协会副主席。

  “当几年后,甚至几十年后,再回首这段时光时,学生们或许会感到荣幸,或许会觉得遗憾,也或者还可以做得更好,希望大家珍惜时光,做到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活动结束后,韩家川院长表示,由中华经典的千年音韵,中华经典的万世情怀,深刻入骨血之中。吟诵经典,是希望民族的精神在血脉中流淌,

  希望学生们通过多读多诵,耐心理解、体会、读懂其中的含义。

                                                            

  赵桂华副校长为获得“执着之心”的班级颁奖

  王桂玲副校长为获得“希望之光”的班级颁奖

  韩家川院长为获得“荣耀之星”的班级颁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