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落幕 青岛榉园学校多名学生摘得桂冠!

2017-12-14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14日讯  12月10日,第五届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开幕。经历了从初审到分赛区的层层选拔,来自北京、山东、湖北等地的近百余支队伍带着自己的作品走进北京第十九中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电子创客竞技比赛。

  

  青岛榉园学校作为唯一一支以学校为参赛单位的小学队伍,8名同学经过刻苦训练,从四百多名初小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在S3机器人编程专项赛中喜获佳绩。本次比赛共设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六名、即兴编程挑战赛优秀挑战者六名:青岛榉园学校五年级五班的褚文博、四年级四班的吴昊冉,四年级二班的王麒峻荣获全国二等奖;四年级二班的常法剑、董佳申,四年级五班的于舜禹,五年级三班的陈顺泽,六年级五班的韩家炜荣获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五年级五班的褚文博还在S3即兴编程挑战赛中获得了优秀挑战者的称号。

  

  

  青岛榉园学校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孩子,常法剑活泼可爱、董佳申聪明伶俐、王麒峻大气稳重、褚文博风趣幽默、韩家炜认真负责、陈顺泽乐天达观、吴昊冉勇敢正义、于舜禹慢条斯理,虽然孩子们的性格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兴趣爱好,那就是机器人。同学们牺牲了平常周末的休息时间,进行了长达一个月时间的集训。在上周末的比赛时间,队里有三名同学发起了烧,最高的已经到38度5。因为担心孩子的健康问题,家长和老师都建议孩子暂停训练,退出比赛。但是韩家炜的一句话让在场的大人们都热泪盈眶:“既然报名参加了比赛,我就要对比赛负责,我要做一个有始有终的人。”就这样,韩家炜贴着退热贴踏入了国赛的赛场。正是这种坚持和拼搏换来了全国赛中一个个沉甸甸的荣誉。

  

  

  参加本次比赛的成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北京之行是一次追梦的荣耀之旅。老师家长们是看到学生不断突破自己、挑战自己极限的荣耀见证者。大家通过这次宝贵的经历不仅收获了荣誉,而且更收获了彼此的友谊,在彼此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赛后,学生常法剑妈妈也感慨到,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全国机器人大赛总决赛。起初我们是有一点犹豫和顾虑的。毕竟我们学习机器人课程的时间不长,对这次参赛信息和准备略感不是很足。但是从参加比赛最初报名开始,到每一次集训,都是孩子自己的主意。看到他如此的热爱和坚持,我们家长最终也是全力支持,全程陪同。通过比赛之前一个月时间的密集集训,我们看到了孩子前所未有的认真与专注,努力和汗水。直到最后比赛的两天时间,孩子顶着高烧,没有放弃任何一个通关机会,圆满完成比赛任务。我们相信,这次的比赛,孩子取得的收获,远远要比这一张证书多得多。我们看到了孩子从未有过的信念和意志。通过这次比赛,作为家长的我们也更加懂得,兴趣,才能激发孩子前所未有的潜质,才是获得成功的前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