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 青岛实验高中举行大型消防逃生演练

2017-12-11 18: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12月11日讯(记者 曲顺)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意识记心间。学生在校期间的衣食住行是家长的一份牵挂,也是学校工作的重要方面。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加强冬季学校安全管理,创建安全文明校园,青岛实验高中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模拟与演练活动。消防应急、紧急疏散、灭火急救等项目进一步提升增强了学生应急自救与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学生紧急自救能力。  

  

  12月11日下午,随着警报声的拉响,全校学生按照学校细致、严谨规划的逃生路线有秩序疏散撤离。各关口教师及时就位,进行疏导组织。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组织和监督下默契配合、互帮互助,沿规划路线有序疏散,快速、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演练集合结束后,消防官兵走进学生宿舍,对学生进行日常消防安全教育。消防员针对日常消防安全维护、火灾紧急自救、灭火器的维护和使用等内容对学生进行详细讲解和指导,在一号宿舍楼进行火灾时借助云梯逃生模拟实践,在操场进行火灾现场扑救模拟演示。同学们在消防员的讲解下积极尝试,大胆动手。广大师生对他们的精彩表现报以掌声! 

  

  

  

  

  

  校园安全是学生高效学习、快乐生活的重要保证。安全无小事,青岛实验高中的此次消防安全模拟演练有效提升了学生安全防护意识、增强了学生紧急情况应对与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建设平安校园,实高学子在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