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好少年 桦川学子走进道路交通博物馆

2017-12-07 09: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7日讯记者 刘秋怡)主馆、专题馆、德国城市展、1910创客驿站、青岛解放馆、校车安全体验、校车安全知识讲授......近日,青岛桦川路小学组织学生参观青岛市道路交通博物馆,让孩子们“面对面”感受道路交通历史,“零距离”领悟道路交通知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整齐有序地参观体验,认真聆听精心准备的交通知识。从学习校车的逃生步骤和方法,了解课本上没有的道路交通标志,到中华第一车、民国时期的驾驶证、1948年出版的交通月刊、小人书、3D手绘的民国时期道路交通发展图、倾斜车厢、未来汽车发展的影片……每一个展览品,每一个环节都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他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他们懂得了:为了我们美丽的岛城,为了我们和谐文明的舒适环境,要人人讲文明,人人谦礼让,提高自身文明交通意识,为打造现代化的国际城市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只有路上的每一个行人、每一个驾驶员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我们才能行走在顺畅的马路上,大家的出行才会更加便利,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加和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