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健步行 新时代新征程!青岛一中举行2017年冬季健步行活动

2017-12-04 14: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大众网青岛12月4日讯记者 任聪聪)12月2日,青岛一中“新时代,新征程”2017年冬季健步行活动在胶州少海湿地公园举行。据介绍,青岛一中自2006年至今已连续十二年在每年12月份的第一个周六举行健步行活动。自唐岛湾经八大峡、团岛、海滨雕塑园至崂山依云小镇,从世博园到少海湿地公园,十年沿海一线,两年游园,青岛一中历时十二年,行程六十多公里的健步行路线,让老师们在运动的同时,从一个侧面见证了青岛改革开放以来的沧桑巨变。本次健步行,更让教职工们在行走途中感受到十九大带来的勃勃生机和崭新面貌。

  初冬的少海湿地公园,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在健步行前,青岛一中党总支副书记刘丽为大家做了简短的动员讲话。随着刘书记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青岛一中200多名教职员工及其家属,热热闹闹地开始了且行且交流,边观景边拍照的游园健步行。7公里的行程,老师们与同事、与家人一起,增加了交流,增进了感情。大家用时一个半小时,不知不觉就到了终点,还意犹未尽。

  冬季健步行,引领和倡导的是一种低碳环保、全民健身、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已经成为青岛一中的传统体育文化活动;它也是青岛一中“家文化”党建品牌“强身健体,打造健康之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每年健步行后举办的摄影展,都是活动后续的一抹亮色。青岛一中教工摄影俱乐部组织开展了十年健步行摄影展,汇集成《回眸十年》摄影集,用生动鲜活的老照片回顾了一中人十年来和谐团结的优秀传统,更记录了青岛市容市貌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

  记者了解到,当前,全体一中人正在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一中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力和热情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