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全面实施“学生饮用奶” 下步将在全市中小学推广

2017-11-30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30日讯 (记者 任聪聪) 2017年11月30日,青岛市教育局在青岛桦川路小学召开“全市中小学校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现场会”,会上青岛市教育局宣布在全市中小学校全面实施“学生饮用奶”工作。目前市北区、崂山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相继开展了“学生饮用奶”工作,青岛市已有8万名学生喝上了放心奶。

  据了解,“学生饮用奶计划”是一项国家“营养干预计划”,由农业部、教育部等七部委局联合推广,通过在课间向在校中小学生提供一份优质牛奶,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并培养他们合理的膳食习惯。自2015年开展“学生饮用奶”试点工作以来,青岛市已有8万名学生喝上了放心奶。

  各区市教育(体)局分管局长、科长、专干,市教育局局属学校分管校长、总务主任及部分学校代表约6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李俊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李俊山副巡视员对做好“学生饮用奶计划”全面实施工作做了几点强调。他指出:“推动‘学生饮用奶计划’的实施,促进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我们一定要站在提高中华民族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积极做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在我市的实施与推广工作。

  会上,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学校要按照市教育局的《通知》要求,结合标准化食堂建设和食育教育,制定好实施方案,立即行动起来,继续积极的扩大“学生饮用奶计划”覆盖面,让学生喝的营养,吃的安全,健康茁壮成长。市北区教育局、即墨区教育(体)局、胶州市教育(体)局和桦川路小学分别做了实施学生饮用奶和计划的工作经验;青岛桦川路小学的师生、家长代表向全市中小学校发出了倡议。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青岛桦川路小学“学生奶贮藏室”,也就是学生们喜爱的“健康之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