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网警”进校园 青岛太平路小学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2017-11-30 14: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佳宁

   

  牛莎莎警官为在座师生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大众网青岛11月30日讯记者 李佳宁)近期,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联合市南区宣传部、教体局深入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11月30日,被誉为“最美女网警”的牛莎莎警官来到青岛太平路小学,为该校近200名师生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知识宣讲。

  当天下午,牛莎莎警官结合“网警巡查执法”工作中遇到的生动案例,为广大师生讲解了安全上网知识,对学生、教师及家长较为关注的网络电信诈骗、网络谣言、个人隐私保护等咨询进行了耐心解答。微信抢红包、棉花肉松面包、福建骗子分角色骗青岛家长……一个个翔实的事例提醒在座的老师和学生网络犯罪就在身边。此次活动的开展敲响了大家的网络安全警钟,有利于预防网络犯罪,切实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大众网(微信号:dazhongwangqd)记者了解到,2016年开始,青岛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局,在青岛市中小学中开展了“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已先后走访12所驻青高校、10所中小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青岛太平路小学一向注重对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教导学生们健康、安全上网。此次活动中,牛莎莎警官与小同学们就如何处理好上网学习与娱乐的关系进行了交流互动,引导小同学们对文明上网有了更加直观、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