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青岛市支队官兵学新时代战歌激发强军斗志

2017-11-29 2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曾海彬 赵慧君

  大众网青岛11月29日讯记者 任聪聪 通讯员 曾海彬 赵慧君)“战友,最近出了一首新歌你知道吗?”“啊,什么歌?哪个明星唱的?”“你out了,歌曲的名字叫《做习主席的好战士》,歌唱的是全国人民心目中的大明星。”……军歌嘹亮,战旗飞扬。近日,武警青岛市支队某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主席强军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以军歌传播精神,以战歌激发斗志,广泛掀起学唱《做习主席的好战士》热潮。

  学战歌、强思想、树忠诚。《做习主席的好战士》歌曲一发布,就受到热烈追捧,支队官兵通过“教员教唱集体学、手机载体独自学、互比互帮相互学”的方式,利用饭前会前、队列行进、训练间隙、集合站队等时机,大力开展学唱活动,确保人人懂旋律、个个会演唱,营造了浓厚的学唱氛围,从内心深处激发了“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政治热情。

  【观看MV集体学唱】

  【利用手机载体自学】

  【音乐小教员领学】

  “我平时最爱的事情就是唱军歌了,当我第一次听到《做习主席的好战士》这首歌时,感觉澎湃激昂、热泪盈眶、浑身充满了力量,更加坚定了我在部队建功立业的信心决心!”战士小周激动地谈到。

  【饭前合唱】

  【训练间隙演唱】

  盛会绘就新蓝图,十九大召开期间,军旅书法家曾海彬在认真聆听十九大报告的同时,创作十九大报告要点精髓190米书法长卷。通过把十九大报告要点精髓以书法长卷的形式,行云流水、点画精到书写在宣纸上,以官兵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官兵们在创新学习十九大精神中激发兴趣,产生共鸣.

  士官杨班长掷地有声地谈到:“习主席关于国防与军队建设的讲话让我热血沸腾,‘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战士我倍感光荣,我们每一名官兵都是强军征程中的参与者、建设者,我一定增强素质、立足本职、踏实工作, 为实现新时代下的强军目标不懈奋斗!”

  【战友们争相学习】

  【党员在交流心得】

  “维护核心、听从指挥”是军人的最根本的政治要求。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要夺取新时代强军目标的伟大胜利,需要广大官兵不断强化核心意识,听党话、跟党走,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砥砺奋进。支队官兵通过学唱歌曲,提振了精神风貌,鼓舞了军心士气,坚定了理想信念,吹响了支队强军兴军征程的前进号角。

  【坚定维护核心】

  【激发强军动力】

  “踏上新征程,起航新梦想,统帅的号令指引前进的方向……”一个个铿锵的字眼、一声声优美的旋律,广大官兵唱出了精神风貌、唱出了新时代的召唤,唱出了“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坚定信仰。做习主席的好战士,做强军兴军的助推剂,官兵们正踌躇满志、奋勇向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