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学堂”开课啦!青岛朝城路小学小记者培训正式开启!

2017-11-18 18: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大众网青岛11月18日讯记者 耿凡超)“在日常生活或是学习中会发生很多有趣的事,以及值得我们去记录的事,进而我们便会进行写作,那哪位小记者可以告诉我,你们认为的新闻和作文有什么不同呢?”11月16日下午,青岛朝城路小学小记者正式翻开新的篇章,携手走入新闻小记者的学堂,全面了解新闻稿写作与采访的要领。

  “首先,新闻写作只能选择最近发生的既新鲜又重要的事实作材料。这也就是说,新闻是具有时效性、价值性和真实性……”青岛大众网小记者团团长耿老师为小记者们详细讲述了新闻与采访的知识,课堂上互动不断,小记者们纷纷踊跃回答问题。耿老师表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需要具备敏锐的洞察、迅捷的反应、冷静的心态等各种素质,同时也需要小记者在每次的活动中捕捉每一件难忘有趣的事,而想要写出好新闻,更是需要小记者实事求是,随时随地的发现身边的新闻,进行采访,勇敢地迈出采访的第一步。

  

  培训临近尾声,耿老师对所讲知识进行了总结,小记者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从今天起,我们校园小记者可以利用课余时间跟随大众网进行采访、写稿,更加积极的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一同成长与进步,将我们的校园风采传递给大家。”五年级一班小记者王瑞东告诉记者,经过此次的培训,现在虽然还不能做到即刻写出一篇精彩的新闻稿,但相信通过不断的努力,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名更为优秀的小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