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提前过!市实验2013级五班邀您同玩飞花令

2017-09-30 14: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秋怡 肖康

  大众网青岛9月30日讯记者 刘秋怡 通讯员 肖康)“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9月30日上午,市实验小学2013级5班举行中秋诗会,庆祝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在班主任刘老师的主持下,孩子们一起进行了以“花”“好”“月”“圆”为内容的飞花令活动。

  在飞花令活动开始前,孩子们分为四组,以组为单位轮流进行诗词对垒,每次都是你方坐罢我接上,让人应接不暇。偶有出错,队友立马补上,孩子们在欢歌笑语中温故古诗词,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活动还锻炼了孩子们的反应和集体配合意识,可谓一举多得。

  在紧张的诗词对垒告一段落后,胥子骞同学第一个赢得“愿望卡”,并郑重地写上自己的中秋愿望——“免写寒假作业!”把其他同学羡慕的不要不要的。其后孩子们充分展示自己丰富的诗词储备,对剩余的“愿望卡”展开了更加激烈地争夺……

  飞花令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集体分享了学校为他们准备的大月饼,体验班级如家的温馨。最后,刘老师郑重地宣布——国庆中秋8天假日没有学科作业!引得孩子们阵阵欢呼,在欢呼声中顺利结束了此次庆祝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