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抓住点滴时间 开展自护自救方队训练

2017-10-10 0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秋怡 肖康

  大众网青岛10月10日讯记者 刘秋怡 通讯员 肖康)“一二一、一二一,吾爱五班、快乐领先……”10月9日中午,整齐的步伐声和响亮的口号声从学校活动室传来。原来是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学校方队展示活动,市实验小学2013级5班全体同学在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开展自护自救方队训练。

  在训练现场,刘瑞洋妈妈邀请到了红十字会的荆老师来给同学们进行了专业指导。荆老师将同学们分为救护员和伤员两组,对方队行进与头部帽式包扎的队形变换(6列与3列互变)进行调整训练,并将头部帽式包扎过程分解成十几个规范动作,让同学们根据口令同步包扎,提高了整齐度和观赏性。

  在训练过程中,同学们都注意力高度集中,认真记下并反复练习每一个分解动作。付出就有收获,经过一中午的训练,整个展示方队已初步成型,同学们都可以在口令的指示下,整齐地完成规定队形变换和包扎动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