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教师节“以信传情”!青岛九中高一学生集体献礼初中老师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聪聪   2017-09-06 17:30:00

关键词: 青岛;教师节;青岛九中;以信传情;集体献礼

  大众网青岛96日讯记者 任聪聪)铺好信纸,写下自己的满满祝福,将一封封信件郑重地投入邮筒……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青岛九中与经济技术开发区邮政局共同策划组织了以“老师,让我们漂洋过海来看你”为主题的教师节信件投递活动。96日上午,高一年级各班同学代表满怀激动的心情来到体育馆,整齐地站好队列,耐心等待着把手中沉甸甸的信寄送出去。


  “刚刚升入高中的他们,离开了学习生活了三年的初中母校,大家都攒了一肚子的话想跟亲如家人的老师们说说”,青岛九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让同学们在教师节给母校的老师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更为了同学们有表达对母校感恩之情的渠道,九中的每位高一同学都收到了学校发放的信纸和信封,以手写书信的方式,奉上一份最特别的教师节礼物。高一年级的全体同学都参与进活动中,他们认真地在整洁的信纸上写下对母校老师的祝福,写下他们的感激与思念。在老师们看来,这样的活动能够树立尊师重教的风气,是对孩子们进行感恩教育的生动一课。

  “第一次手写书信,感觉这种形式对现在的我们来说是一份难得的体验,其实已经攒了很多想对老师们说的心里话,终于有了抒发的渠道。”青岛的学生告诉记者,因为现在大多时候都是选择用短信、微信或者电话和老师沟通,写信还是第一次,虽然有些生疏,语言还有几分稚嫩,但大家都很珍惜这次机会,将自己的感激、怀念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传达给最敬爱的老师们。

  记者了解到,为了能够让同学们明确投递信件的规范,经济技术开发区邮政局的老师还特意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投递、信封怎么填写、怎么贴邮票等相关的要领,以确保每封信件都可以顺利投递成功。

  体育馆内,大大的绿色邮筒格外醒目,同学们列队依次投递,七百多封信件,七百多蕴藏着拳拳深情的纸笺,即将漂洋过海,在教师节这一特殊的日子里抵达同学们的各个初中母校。此刻,现场变得温暖而神圣!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