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曲波成为国字号教练 加入2024国奥希望队教练组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欣   2017-08-11 21:21:00

关键词: 中国足球;曲波;国字号教练;2024国奥希望队教练组

  大众网青岛8月11日讯记者 郭欣)  8月8日,中国足球“超白金一代”成员曲波和胡兆军正式成为2024奥运希望队的教练组成员,追随恩师沈祥福,继续报效国家。

  1994年职业化以来,沈祥福率领的“超白金一代”在中国足坛影响巨大。沈祥福和自己的弟子们再次联手,用教练团队的模式报效国家,必将成为中国足球的标杆与榜样,颠覆中国足球教练人才的储备模式,让更多的年轻人愿意从事教练工作。

  曲波资料图片

  曲波退役后,并未放弃足球梦想,而是投身青训,成立“青岛追风少年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积极发现足球人才,并希望在教练位置上继续发挥光和热。他在最快的时间内拿到了C级教练员证书,入选2024奥运希望队教练组,是他开启的新征程。

  胡兆军,曾经的“超白金一代”队长,和沈祥福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从当初的大连实德到后来辗转多家俱乐部,始终对足球充满着激情。退役后,对赛场充满无限留恋的胡兆军,选择了另一条依然能够战斗在足球赛场的道路:做教练。

  

  2017年3月26日,中国足协“2024奥运希望之星”训练营在云南泸西正式开营,天津权健俱乐部预备队主教练沈祥福担任训练营专家教练组组长,并出任2001年龄段全国选拔队的主教练。作为中国足坛“超白金一代”的功勋教练,现年60岁的沈祥福长期以来在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实战经历。“2024奥运希望之星”训练营是中国足协根据《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章程,针对目前国内青少年足球发展的现状,着眼2024年奥运会和2026年世界杯而推出的计划。

  目前,2024奥运会希望队是50人规模,两支队伍的建制,今后会扩大到3支或者4支。对于曲波和胡兆军来说,他们可以和马荃等教练一起带队拼搏。

  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希望沈祥福能够为中国足球带出一批优秀的教练员,当曲波和胡兆军开了好头之后,将产生巨大的号召力,相信其他“超白金一代”的球员,或者其他退役的优秀球员,也会加入到为国效力的教练大军中。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