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八一军旗红 唱响主旋律!武警官兵文艺汇演同庆建军九十周年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聪聪 曾海彬   2017-07-28 13:55:00

关键词: 庆祝建军九十周年;主题文艺汇演;武警青岛市支队;第三大队

  大众网青岛7月28日讯记者 任聪聪 通讯员 曾海彬)“九十年前,谁能够料想,一只小小的木船,会诞生一个伟大的执政党。革命圣火在小船点燃,真理的号角在船头吹响………”,7月26日下午,由中尉排长腾龙表演的诗朗颂《星星之火南湖梦》拉开了武警青岛市支队第三大队庆祝建军九十周年主题文艺汇演的序幕。随着腾排长的深情朗颂,战士们穿过时光的崇山峻岭,走进了战火纷飞、浴血奋战的年代,将士们翘首期待东方破晓……

  记者了解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90周年到来之际,为庆祝“八一”建军节,铭记伟大光荣的建军历程,展现卫士风采,丰富官兵精神文化生活,武警青岛市支队第三大队采取多种形式,多层面,多渠道的宣传讴歌人民军队的伟大功绩和大无畏精神。     

  整台晚会以“八一军旗红,唱响主旋律”为主题,以反映建军光荣历程、人民军队优良传统为主基调,真实把传承红色基因、做红军传人的形象体现出来,把基层官兵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忠诚展现出来。晚会始终以“卫士风采、强军风貌” 和“兵写兵、兵唱兵”为表演风格,通过诗朗诵、大合唱、独唱、情景剧、才艺展示等艺术形式传递晚会核心思想,节目用官兵自己的视角讴歌基层一线官兵的风采,用兵的语言抒发兵的情怀,真正打造了军味兵味战味浓郁的“原生态”艺术作品。为丰富晚会活动趣味,武警三大队政治教导员、军旅书法家曾海彬提前创作了“崇文尚武”、 “止于至善”、“运智藏神”等书法作品,作为穿插在晚会中间的趣味知识竞答的奖品,激发了官兵参与晚会的热情,活跃了晚会氛围。

  为加强军民融合发展,加强警民联系,城阳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给予了部队大力支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朱崇伟主席亲自指导文艺汇演的策划,给官兵们送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地方艺术家们加班加点排练,精心准备,以捧献高水准文艺节目的实际行动,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无比崇敬与热爱。晚会在武警官兵表演的《军中铁脊梁》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