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小蓝鲸再捧“小荷风采”金奖!青岛妇儿中心小海花艺术团全国少儿舞蹈展演载誉而归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聪聪 许小璇   2017-07-27 10:41:00

关键词: 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青岛市妇儿活动中心;小海花艺术团

  大众网青岛7月27日讯记者 任聪聪 通讯员 许小璇)7月18日-23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文联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拉开帷幕。青岛市妇儿活动中心小海花艺术团原创舞蹈《我与小蓝鲸有个约定》突破重围脱颖而出,继第八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年宫系统专场展演之后,再次捧得小荷之星(金)奖,艺术团小团员获“小荷之星”称号,乔红、袁理娜老师获“小荷园丁”称号,妇儿中心获“小荷之家”称号。

  记者了解到,"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是经中宣部批准的全国性最高水平的少儿舞蹈展演活动,是全国少年儿童舞蹈交流与展示的重要舞台。本届展演经过各地初选,中国舞协共收到舞蹈作品547件。经推选委员会严格遴选,最终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34个地区的177个作品入围展演,其中山东省3个作品入围。与往届相比,本次展演在节目内容和形式上创意独特、推陈出新,突显少年儿童的童心、童真、童趣,思想健康向上,富于时代精神,为全国的少年儿童献上一份体现当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健康成长的舞蹈盛宴,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积极影响。

  《我与小蓝鲸有个约定》充分展现青岛蓝色海洋特色,反映日益严重的海洋污染问题,以海洋动物“小蓝鲸”为人物形象,用小蓝鲸和小女孩的纯真友谊,来呼吁小朋友从自身做起,为保护海洋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历经多次修改最终在舞台上呈现出生动活泼的“小蓝鲸”形象。该作品去年在山东省第十一届“小飞天”奖儿童舞蹈大赛以组别最高分获得一等奖,推选入围本届“小荷风采”舞蹈展演。经过半年的加班加点强化训练,孩子们克服各种困难流泪流汗,最终突破自我在舞台完美的呈现。小团员们通过本次演出交流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艺术鉴赏力与舞蹈表现力,“孩子们的成长,老师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指导老师们告诉记者,舞台上的每一次精彩呈现都让老师们深深体会到舞蹈美育参与到每个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他们肩负着一份对祖国未来花朵们的深深的责任。

  “小海花艺术团成立于1998年,下设了艺术团、书画团、文学社等,社团自成立以来,得到了青岛市文联、舞蹈家协会、音乐家协会、作家协会、朗诵家协会、书法家协会、京剧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青岛市妇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小海花艺术团近年来还陆续成立了少年国际吉他乐团、新市民少儿交响乐团,各个艺术团每年都会参加诸多比赛和展演,屡获全国、省市级大奖,而各个艺术团在妇儿中心的精心打造下,已经成为了文化交流的名片,文化传承的精品!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