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笔蘸豪情写军魂!书画艺术家走进军营送文化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聪聪 曾海彬   2017-07-21 18:23:00

关键词: 青岛;书画艺术家;武警青岛市支队;庆祝建军90周年;书画笔会

   

  大众网青岛721日讯记者 任聪聪 通讯员 曾海彬720日,青岛市10多名书画艺术家们来到武警青岛市支队第三大队开展“进军营、送文化”书画笔会活动。挥毫泼墨传承中华民族文化,捻笔勾描展现改革强军风采。活动过程中,书画家们用中国传统书法艺术,展示着人民军队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记者了解到,为组织好这次笔会活动,城阳区委宣传部、区文联朱崇伟主席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到现场指导活动开展。知名书法家杨乃瑞、陈述林、刘强、矫以强、张剑、李风林、刘明世;知名画家王勇、王建中、军旅书法家曾海彬等10多名书画艺术家,均在笔会上饱蘸真情尽情挥写,用一颗真挚的拥军之心,献上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的美好祝愿,献上对人民子弟兵的节日祝福。


  “强军兴军,万众企盼,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人谁能敌。国强则民强,国富则民富,国家昌盛则民族亦昌盛,今天,在建军90周年之际,我们来到部队,来到子弟兵中间,见到可亲可爱、血气方刚的武警官兵,我们很荣幸,也很自豪。”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乃瑞在接受采访时动情地说,自己能够为子弟兵创作好书画作品,是一名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担当,这样的义务活动,要持之以恒深入部队,深入官兵中间,给最可爱的子弟兵送文化、送欢乐。

  上士段赢拿到书法家赠送的“国盾民胄”榜书横幅格外高兴,“‘国盾民胄’四个字就是对我们武警部队担负职能任务的真实写照,也是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期盼和希望。”他说,艺术家们在建军节前夕来到部队慰问,给我们送文化,送欢乐,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作为一名军人,我们必须牢记责任和担当,苦练本领,为祖国和人民站好岗,执好勤,回报祖国和人民的深情厚爱,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守一方平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