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暑假报班家长发愁?市教育局提醒:“暑期班”要尊重孩子意愿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聪聪   2017-07-06 16:50:00

关键词: 暑期兴趣班;辅导机构;辨别资质;温馨提醒

  大众网青岛7月6日讯记者 任聪聪)暑期到了,火热的暑期班招生也开始了。近日,青岛市教育局提醒家长,选择辅导机构应理性,要充分考虑孩子的意愿和兴趣。

  暑期生活可以丰富多彩 选辅导班要尊重孩子意愿

  经过一学期的紧张学习,暑假是孩子们最好的放松时间,可以让疲惫的身心得到休息和调整。因此,家长应合理安排孩子的暑期生活,既要适度休息放松,也应让孩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体育锻炼和公益活动等,打造张弛有度的假期氛围。在考虑利用暑期给孩子“充电”时,要充分尊重孩子的意愿,从孩子的兴趣和需求出发,有的放矢,理性选择辅导机构和辅导内容。

  理性选择辅导机构 注意甄别办学资质

  目前,社会上一些组织和个人,为迎合广大家长望子成龙、在教育上舍得投入的心理,置法律法规于不顾,以追逐营利为目的,违规开办各类辅导班。这些未经审批的辅导机构多存在办学场所不符合要求、教学质量无法保证、管理不规范、宣传夸大其词、退费纠纷难以解决等诸多问题。

  因此,在为孩子选择教育培训机构时,家长应理性对待培训机构的招生广告和口头承诺,注意甄别辅导机构的办学资质,重点查看其是否具有教育部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民政部门颁发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税务部门颁发的“税务登记证”,以及物价部门核准的“收费备案表”,以确认学校的办学资质。同时,注意保留培训协议、收费票据等。对无办学资质的机构和个人,建议家长慎重选择,以免合法权益受到损害。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