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追求卓越 一路领先!青岛二中“最牛班”用素质赢得高考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7-06-27 09:52:00

关键词: 高考;青岛二中;素质

大众网青岛627日讯记者 任聪聪 通讯员 赵福涛624日下午,青岛二中高三(1)班孙云涛老师陆续接到家长和孩子们的喜讯,作为班主任,这种喜悦无以言表。经过三年的磨炼,高三(1)班正在不断实现提升,走向卓越。

  亮点一:班长带头,全班取高分!

  一班班长吴卓航在2017年高考中取得了691分的高分,其中数学满分。班内还有多名同学数学满分。一班理科平均分超过自主招生线100多分,文科平均分超过自主招生线70多分。作为与其他15个班级完全平行的班级,三年来始终位于级部第一的班级总成绩,早已成为一班的常态。

  亮点2:竞赛、自招屡获佳绩,同学频被高校认可

  青岛二中作为青岛地区唯一一所连续多年获得北京大学博雅计划与清华大学领军计划名额的高中,同时也作为C9高校以及众多985211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始终致力于为同学提供优质的资源与发展平台。在这样优秀的大环境下,一班同学获得了发展的巨大助力与广阔空间。高三一班班内同学几乎全员参与学校组织的学科竞赛培训,在学校优秀的各科竞赛教练的指导下,多人在学科竞赛中斩获佳绩,其中吴卓航同学获物理竞赛省一等奖,马沄同学获数学竞赛省一等奖。唐誉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国际象棋比赛,获得“国际象棋棋协大师”荣誉称号。本班许锦华、张译之、谢皓然、李旻谚等同学平日依托学校机器人实验室开展机器人制作活动,作为学校代表队成员在赵忠勇老师的带领下参加全国级别的机器人比赛,获得佳绩。一班同学积极进行科技创新,多组同学以学校开设的研究性学习课程上的成果为基础参加研究性学习大赛,另有十数名同学获得国家专利,发表论文。这些成绩使他们获得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的认可,也使一班同学在参加自主招生时得以脱颖而出。宿家瑞同学参加北京大学历史学科夏令营、清华大学文史冬令营,吴卓航同学参加清华大学暑期学校,均取得优异的成绩,获得高校好评。在自主招生中,吴卓航同学获清华大学领军人才计划降30分优惠,马沄同学获浙江大学降分至自主招生线优惠,全班总计十余名同学获高校自主招生线优惠政策认定,另有多名同学获得985211高校的降分录取优惠,全班获得自主招生降分优惠的人数接近总人数的90%

  亮点3:领导能力超强的班级

  世界很小,二中很大。三大学生组织、社团、俱乐部…二中给同学们提供了高水平的平台,让1班的同学们有着足够的空间挖掘自己的潜力。学生会三位副主席均来自一班,班内接近一半学生在校学生会部门中担任部长、团长等重要职务或在学校明星社团中担任社长、副社长职务。这充分锻炼了一班学生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为他们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亮点4:出国同学亦获佳绩

  青岛二中一直本着开放、自主的办学理念,鼓励学生有更好的发展平台和更大的发展空间。高三一班有多名同学获得国外名牌大学的邀请函,其中盛毓文考入帝国理工大学,李旻谚参加台湾联考考入清华大学,张译之考入卡耐基梅隆大学,也有其他同学分别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录取……

  亮点5:强大的班级凝聚力

  会学也会玩的一班人,是二中最有活力的青春风景。在全班同学的努力下,一班建立起了公平公正的民主制度,班级事务高效而井然有序。军训合唱演唱本班同学自主作词作曲的班歌勇夺第一,运动会开幕式取得了全校第二的好成绩,运动会赞助收获颇丰,微电影大赛斩获二等奖……无论走到哪里,一班总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温暖的港湾,永远的依靠。  

  追求卓越,一路领先永远是一班人不懈的追求。即将走出带给一班同学不断追逐优秀的品质与累累硕果的青岛二中,一班同学一定会不忘母校,铭记高中美好时光,走向更广阔的世界,让青岛二中以自己为骄傲!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任聪聪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