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间体会美好世界 青岛市首家“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落户鞍山二路小学

2017-05-27 16:21: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27日讯记者 刘秋怡)“兑换邮票、加盖邮戳、填写表格、做好记录、存根……”班级邮局小组长一天的工作就结束了。今天上午,青岛鞍山二路小学挂牌青岛市首家山东省“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青岛市邮票总公司、青岛市集邮协会、专家及市北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青岛市集邮协会秘书长刘星明对鞍山二路三年来集邮工作做了充分肯定,鼓励孩子们继续努力,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并同时为示范基地授牌。“集邮带给我们的是一种改变,一种成长,一种快乐,一种财富……”安安邮局的孩子们用快板的形式,讲述了作为邮局管理员,他们每天的工作,和自己的成长与收获。记者了解到,鞍山二路小学目前共有26个班级集邮站,每个集邮站都有一个管理员。安安邮局,是鞍山二路小学搭建的生活化德育平台,深得孩子们喜欢。大家在模拟仿真邮局中,体会岗位实践的快乐;在特色邮票设计中,展示自己的才华;在《信短情长》学校课程中,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邮情邮谊多元评价体系构建中,享受成功的喜悦。

  授牌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学校的邮票展,一张张邮票蕴含着每个孩子的智慧,让他们的天马行空得到最好展示。集邮协会的爷爷奶奶们,声情并茂地为我们讲述了一张张邮票的历史,孩子们仰着头,认认真真地听着讲解,仿佛一个个嗷嗷待哺的小鸟,眼里充满着渴求的眼神。据介绍,近三年来,学校致力于将书信文化进行创意构想,让集邮文化寓教于乐,寓教于趣,寓教于情,丰富师生文化生活。鞍山二路学校高校长告诉记者,学校每个周、每个月形成周期性的进行集邮活动展示,获得美德币、兑换特色邮票、加盖成长邮戳、获赠成长邮记、当选邮政明星等,并且开展集邮大讲堂、特色邮展、集邮知识竞赛、书信撰写和邮票创意设计大赛活动,“让孩子们字这样一系列活动中,提高学习热情,展其所长,培养孩子们的鉴赏能力,会发现美、创造美。”

  花若盛开,清风自来,鞍山二路小学的孩子们尽情享受集邮的快乐,感受小小邮票方寸之间带来的大千世界的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