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满分1600 高二首考突破1470分——格兰德学霸女神炼成记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曲顺   2017-03-24 15:35:00

关键词: 青岛;格兰德;学霸女神;李妍沁;SAT满分

  大众网青岛3月24日讯记者 曲顺) 提起李妍沁,老师和同学都会给她冠以“学霸”的称号:满分1600分,高二首考SAT就取得1470分的高分!换算成百分制相当于99分!当然,“学霸”的成绩可不止这一点,在总分120的托福考试中,高一首考便取得106分,高二时已突破108分!

  热衷国际大赛

  初入校时的李妍沁,常用不自信的“小镇姑娘”来形容自己。高一上学期初次参加校内美式辩论赛,“时长20分钟的比赛,因为紧张抖了30分钟。”初次尝试美式辩论的李妍沁,在比赛中学会直视自己的弱点,勇于克服内心的恐惧;2016年4月份,市级美式辩论赛上的她已经能够自如的和辩手进行一番有理有据的“唇枪舌战”;2016年12月,站在中国高中生美式辩论联赛青岛赛区赛场上的李妍沁,与来自北京、天津、大连、济南、青岛等地的13所学校、共90余位选手同场竞技,并成功闯入青岛赛区前八强,要知道,在众多青岛参赛学校中,位列前八强的仅有青岛二中与格兰德中学两所学校。

  不论是在美式辩论赛上历练英语思维,还是在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上拓展国际视野;不论是在学生会干部竞选的舞台上展示青春力量,还是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主人翁意识……这一切都让我们看到,初入校时的“小镇姑娘”,已蜕变成一个“笃定而又饱蕴力量的女孩”。

  参与国际游学

  2016年暑假,在美国东海岸的游学课程,成为李妍沁生命中一段难以忘怀的记忆。在充满多元文化的异国他乡,收获着成长,收获着友谊,收获着对于名校的了解,收获着对于未来的目标,更收获着对于留学生活的信心。时至今日,李妍沁仍然与游学期间结实的美国老师保持着联络,“我们会像老朋友一样在微信上分享生活和学习中有趣的事。”

  培养兴趣爱好

  和同龄人一样,李妍沁也有着自己的爱好,唱歌、钢琴、美术、设计、书法……每一项都诠释着她的光芒与多彩。

  2016年11月,李妍沁携妈妈共同参与学校文化艺术节汇演,在青岛大剧院的舞台上同唱《最好的未来》,“平常不太善于和妈妈表达爱,在艺术节上的合唱,是住校以来和妈妈互动最亲密的一次。”提起这次演出,李妍沁感触颇深。而为了这次表演,妈妈也反复练习提前做足了准备,母女两人的温情演出令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关心社会公益

  作为国际学校的学生,唯独不缺国际视野与公益情怀。在美国游学期间,李妍沁发现当地残障儿童在学校都能得到相当人性化的教育,“他们会有单独的老师上课、指导,学校的硬件设施也会针对他们进行特殊的规划。”返校后,李妍沁与同学们成立了“模拟政协社团”,并针对国内残障儿童教育现状进行调查。现在,她已联系美国三所学校,进行可行性调查,同时还将联系国内多所学校进行调查,最终会提出一个比较初级的解决方案,并出具研究性调查报告。

  在李妍沁心中,她有自己的目标,选择大学时会以美国小班化授课的文理学院为主,本科结束后继续读研、读博。祝福这个明媚的女孩,终如自己所愿,在大洋彼岸开启一段波澜壮阔的人生体验,期待明年的早春三月,我们一起分享她录取的喜悦!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