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这里有一所好学校——青岛为明学校招生宣讲会青岛专场顺利召开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丹彤   2017-01-09 21:25:00

关键词: 青岛为明学校;招生宣传会;青岛专场

  大众网青岛19日讯记者 宋丹彤)“办好学校,培养好每一个孩子!”青岛为明学校在校长雷丽霞的带领下,带着这份认真和执着,办起了具有国际化眼光的中国学校。18日上午,青岛为明学校招生宣讲会青岛专场在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圆满召开。现场座无虚席,家长和孩子们不仅被被雷丽霞幽默的话语所吸引,更被她的教学事迹和理念所感动。

  “不管走多久,都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

  几年前,雷丽霞在北京参加了一次校长培训,培训的老师发给每位校长一张空白的纸,要求各位校长画一幅关于自己学校的简笔画。20分钟后,一个令人震惊的结果出现了,只有三位校长的画中有人,其他人的画中大多是自己学校的建筑、雕塑或者大门。在这件事上,雷丽霞开始深思,学校的职责和功能是什么?评价学校的标准是什么?学校的主体到底是什么?她想起了一句话:“不管走多远,都不要忘记我们为什么要出发!”带着最纯真的那颗教育本心,为了培养好学校的主体——学生,雷丽霞始终不忘初心,在教育的路上脚踏实地、坚定前行。

  “三化”“三回归” 为了孩子一生负责

  雷丽霞向在座的家长和孩子们介绍到,青岛为明学校致力于做国际化的中国学校,培养有中国灵魂有世界眼光的现代人。高端办学、优质品牌和特色发展是中国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基本特征,回归教育本真,回归传统文化、回归主流社会是为明学校所倡导的教育方式。据了解,青岛为明学校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四个学段的无缝连接,互为补充,十五年一贯制的全程培养,真正实现了“对孩子一生负责”的学校宗旨。每个阶段的不同教育目标,让孩子们得到了更好的全方位培养。在小学,开设“2+2”一体特长课,组建本校艺体专业师资,开设小提琴、钢琴、美术、舞蹈、跆拳道等特长项目,“人人有选修、个个有特长”,帮助孩子拥有终身受益的一体爱好的特长。在初中,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核心,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帮助学生迈好青春期第一步。到了高中,帮助学生形成健康向上的人生态度,树立清晰明确的人生目标,引导学生把当前的学习和大学升学、人生追求联系起来,提前对自己的职业和人生进行规划设计。

  记者了解到,青岛为明学校主张帮助孩子全面发展、帮助孩子融入世界,以培养“厚重、大气、高远、时尚”的为明学子为目标,努力打造优秀的专业化教师团队、创建家校和谐的育人环境,全面系统的科学培养,努力创设适合孩子发展的教育,让孩子们的潜能得到最大的激发,让先进的教育理念转化为体现在每一个孩子身上的教育成果,真正实现“高分数、高素质、高品位”的人生目标。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