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青科大召开第十次党代会 着力创建“五有”高水平大学!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2-24 15:29:00

关键词: 青岛科技大学;党代会;“双一流”;“五有”高水平大学

青科大第十次党代会现场

  大众网青岛12月24日讯通讯员 李鲲鹏)凝心聚力谋发展,干事创业谱华章。12月24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气氛庄严喜庆、党旗火红鲜艳。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到会祝贺并讲话。中共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刘鹏照、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王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组织统战处调研员徐文元出席会议。正式代表、列席人员、特邀人员参加开幕式。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兴云代表中共青岛科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开幕式由校长马连湘主持。

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讲话

  齐秀生代表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党组,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青科大广大党员和师生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他充分肯定了青科大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新一届党委、纪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优势;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并以此带动学校其他工作,努力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希望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继续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顺势而上,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青岛科技大学应有的贡献。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讲话

  王广正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青科大长期以来对青岛的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青岛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引领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特别是在积极探索政产学研融合,不断创新校地合作模式,全面参与青岛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王广正指出,青岛市委、市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高度重视和支持驻青高校的建设发展,把驻青高校作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新动能的助推器,在优惠政策校区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高等事业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青岛科技大学以党代会召开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党对高校工作的绝对领导权。以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为永恒目标,进一步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引领,全面实施“双一流”建设战略,不断提高承接国家战略服务青岛“三中心一基地”建设的能力和水平,青岛市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青岛科技大学的改革和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兴云作报告

  刘兴云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深化改革 加快发展 为建成有精神 有文化 有责任 有活力 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而奋斗》的报告。他强调,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总结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为把学校建成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创新引领发展 开启“十三五”发展新征途

  刘兴云在报告中总结了青科大发展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分析了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主要工作任务。报告指出,今后五年青科大的发展目标是: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到2020年,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顺利完成“三步走”战略中第一阶段目标任务,即:打造面向“立德树人”的教学创新团队和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学科团队,培育高水平的教学与科研标志性成果,3-5个学科稳定进入ESI排名前1%,1个学科力争跻身ESI排名前1‰,其他学科排名保持逐年提高,学校综合实力进入省内一流大学前列,夯实建设“中国一流大学、世界一流学科”的基础。

  刘兴云强调,要深刻认识坚持党对高校领导的政治要求,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学校党委要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牢牢掌握思想政治工作主动权;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建立密切联系师生员工长效机制;加强党的制度建设,构建制度管权管人管事长效机制;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形成和谐校园建设强大合力。

  紧密围绕“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就像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兴云所说的那样,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青科大将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通过打造面向“立德树人”的教学创新团队和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学科团队,培养有责任的学生,一定会建设成为一所“有精神传承、有文化品格、有责任担当、有活力迸发、有特色彰显”的高水平大学!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