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青岛农大大学生摘得全国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秋怡   2016-10-20 10:21: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10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晓华)“给优质农产品一个美丽的故事,让农民的收成搭上互联网+的快车……”日前,这一由青岛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大学生张浩发起的“一田二农”农产品品牌推广服务平台项目,走上了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的赛场,最终获得全国银奖,获得奖金11万元。这是青岛唯一获奖项目,山东省共有五件作品进入全国120强的终审决赛。
  据了解,教育部会同相关部委举办的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有2000多所高校的12万支团队经参赛,最终从入围全国总决赛的600个项目中评选出了120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
  教育部会同相关部委举办的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有2000多所高校的12万支团队经参赛,最终从入围全国总决赛的600个项目中评选出了120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
  “一田二农”农产品品牌推广服务平台项目,立足农业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师资资源,利用动漫与传媒学院的专业优势,选择适合做品牌推广的农产品和农副产品,挖掘优质农产品背后的故事,为农民拍摄5-8分钟农产品宣传片,通过新媒体对涉农题材进行网络宣传与推广,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
  出身农村造福农村 用智慧带动生产
  “我们就是要做有故事的优质农产品。”张浩介绍说,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日益追求更加放心优质的农产品。但由于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信息的不畅,使得双方缺少了解和信任。“一田二农”就是一个专注优质农产品品牌化推广的平台,“一田二农”,就是说一块良田,两种农民耕作,一种是田地里辛勤的农民,一种则是我们。”
  据了解,张浩创业团队成员都出身农村、来自农业大学,他们懂农业、爱农业。在青岛农业大学专家团队的支持下,近年来,他们一直从事农业相关的视频制作,并利用影视动漫制作技术,为农民提供科学的种植和养殖方法。这一项目运营中,他们不赚取农户的一分钱,而是通过农产品品牌化后和农户手中的农产品的差价来盈利,这样有利于带动农民的生产与发展,可以使更多的农民获益。
  横向与纵向双向发展 农大多方面创造创新创业平台
  青岛农业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逐渐摸索出一条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业实践能力”为统领,以搭建“创业教育引领服务、创业实践培训指导、创业资源汇聚对接、创业咨询交流互助、队伍建设推进提升”五大平台为横向支撑,以构建集“苗圃选育、团队组建、实践探索、项目孵化、成果转化”为纵向提升的“多维立体”大学生创业实训项目培育孵化模式。学校立足专业特色和资源优势,将导师科研指导和学生创业发展相结合,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体制机制,积极培育创新创业文化,全力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环境,助力校园创客成就创业梦想。近三年来,该校大学生获得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奖励708项,其中包括“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在内的国家级奖项就达198项。在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16年地方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项目中,该校共有86项目获批立项。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秋怡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