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青岛市首期“人大代表和企业精英综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0-19 15:55:00

关键词: 青岛;人大代表;企业精英;高级研修班

  大众网青岛10月19日讯记者 郭欣)10月14日,首期青岛市“人大代表和企业精英综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市人大代表培训服务中心培训基地海林山庄正式开班。

  近年来,青岛市委、市人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关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积极为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开展活动创造条件。将代表培训纳入全市教育培训体系,经常组织代表进行短期培训和视察调研,为代表知情知政、依法履职搭建多元化学习平台。2016年首期人大代表大讲堂(青岛)于9月10日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正式揭牌并顺利举行。首期大讲堂邀请我国著名军事专家、国防大学战略学博士生导师金一南和全球著名企业家、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 两位重量级嘉宾,分别围绕 “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胜利”和“从规模经济到平台经济——海尔的互联网企业转型探索”进行了主题讲座,激发了岛城人大代表及优秀企业家的学习热情。

  据悉,首期研修班围绕人大代表如何提升履职能力、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各大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如何将企业做好这些重大课题开展。该研修班吸引了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及近百余家各行业具有较强实力、有代表性的企业负责人参加。据了解,本次培训得到了市委组织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国资委、市人社局等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得到了美国卡内基、市工商联、市企业家协会等高端培训品牌及行业协会的大力协助。

  据主办方透露,首期培训班的师资都是国内外一流的专家学者,有理论界的知名教授,也有企业界的精英代表。比如,首堂课主讲《毛泽东智慧与当代企业经营管理》的江英教授,是中国军事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他的课充分解析了如何把伟人的领导艺术运用到我们现代企业的经营管理中去。同时结合人大代表、企业家学习需求、关心热点,研修班将结合当前国内外政治、军事、经济、金融形势等内容,为人大代表及企业家量身打造既有理论又有实战案例,能够开启学员思维的培训课程。首期研修班将于10月14日至2017年9月17日举办,主要面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机关干部;董事长、总经理(总裁)等企事业决策者及高层管理人员授课,每月授课一次,每次两天;期间还将举办论坛与沙龙、国内外游学与企业访问考察等实践活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