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青科大教授获“侯德榜化工科技创新奖”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0-18 07:54: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10月18日讯 通讯员 李鲲鹏 杨洁 李壮壮)10月15日,第八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青岛科技大学汪传生教授获“侯德榜化工科技创新奖”,这是该校首次获此殊荣。

                                     


  青科大汪传生教授一直从事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技术与装备、材料加工机械成套设备及机电一体化、废旧橡胶、塑料再生技术及装备的研究、橡胶纳米填料制备技术及应用研究等方向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先后荣获了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化工行业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省高校十大优秀教师、低碳山东十大学者、山东化工年度精英人物、青岛市技术拔尖人才、青岛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属中央组织部管理的专家。汪传生现任多项实验项目负责人及带头人,并担任山东省“十一五”“十二五”强化建设高分子材料加工机械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省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
  据了解,“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化工学会“侯德榜科学技术发展基金”设立,2001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批准登记的首批社会力量设立的奖项,是目前我国化工学术界的最高科技奖励。该奖下设成就奖(3名)、创新奖(12名)、青年奖(25名)三个子项,奖励周期每年一次,奖励人员为国内化工、石油、石化行业的科研单位、企业及高等院校等工作在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自设立“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以来,中国化工学会已举办了七届评奖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僖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寅初教授、徐南平教授、张锁江研究员等110人获得表彰奖励。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秋怡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