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缘定荷球收获梦想 彭博和孩子们的成长与梦想

来源:青岛黄海学院   作者:   2015-10-13 16:36:00

关键词:

  题记:在这里,即使要洒下无数汗水,那汗水也会变成花蕾上的露珠;即使会有流泪的那一刻,那泪水,也是如蜜一样,清甜而又芬芳。

第二十届世界杯青少年U19荷球锦标赛精彩瞬间

黄海学院健儿代表国家队出征荷球锦标赛(中间为彭博老师)

  梦开始的地方

  3年前的每个晚上,在2号楼前的篮球场上,借着上晚自习的教室透出的昏黄的灯光,总有那么几个训练的身影在不停的腾、转、挪、移,一只球穿梭期间,随着球的走势,不时传来一两声严厉的女声,这就是彭博教练和她的队员孩子们,他们因为荷球这项小微的运动而走到了一起。虽然那时孩子们的训练跟成熟正规的荷球队比起来还略显稚嫩,然而又有谁能想到,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在之后的三年中带给了彭博和孩子们多少成功的汗水和美好的回忆,又带给黄海学院多少荣耀和光辉,彭博和孩子们身上所代表的正是“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知难而上、勇往直前”黄海精神的真实写照。

  彭博,闻其名,一股生命运动不息的气质在涌动;观其人,外形硬朗却难掩其灵活矫健的身姿。她就是青岛黄海学院荷球队总教练、U19国家荷球队主教练彭博。2007年7月本科毕业于郑州大学体育教育专业。201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郑州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期间,师从亚洲荷球推广中心主任、国家队主教练,素有“中国荷球之父”之称的马襄城副教授。

  2011年11月,全国时尚体育“和谐杯”荷式篮球赛在青岛黄海学院体育馆圆满落幕,这一次赛事的承办对黄海学院来说可谓收获颇丰:荷式篮球第一次以华丽的方式走进黄海学院;黄海学院结识了以裁判员身份参加此次比赛的彭博,并从此盯上了她。就这样,2012年8月,作为特殊人才引进,身为我国第一批荷球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彭博带着她喜欢的荷球运动一起走进了黄海学院,开始了她、荷球和黄海之间的不解之缘。而此时距离9月份举办的全国大学生荷球锦标赛尚不足一个月的时间。

  身肩使命感的她即刻披挂上阵,带领临时由篮球运动员组建的校荷球队,经过短短15天的急训,代表校队第一次参加了荷球比赛,取得了第9的名次。从此,黄海学院校的荷球“梦之队”在她的率领下踏上了充满汗水与欢声笑语的漫漫征程。

  当梦想照进现实

  一切从零开始,当年的艰辛是难以想象的:没有训练场地,没有队员(特别是女队员),没有充足的训练器材……可一旦选择就一定要去做的彭博凭借着超人的毅力、一腔梦想和对梦想的信任,组建了学校第一支荷球队,然后,将怀着相同梦想的孩子们一个个聚集了起来……

  最初,相比其他的兴趣社团,校荷球队是寂寞的。但不管怎么寂寞,她依旧带着她仅有的几个队员小心翼翼的跑遍每个班级,问询到每位同学,不为别的,只为那近两万个孩子中的一个,会因为新奇或感动,来加入他们。这个梦想还是变成了现实!十多个孩子加入了这支“梦之队”,而一切也才刚刚开始,更为漫长和艰苦的道路在等着他们。

  “孩子们都特别争气,也很努力。”在接下来的2013、2014年全国大学生荷球锦标赛中,她带领这这群她亲切的称之为“孩子”的队员连续取得了第三名、第二名的好成绩。“记得那是2014年全国荷球锦标赛,比赛期间,正赶上我30岁生日,在那次比赛上,孩子们取得了第二的好成绩。那天晚上,当孩子们捧着用自己凑的钱买的生日蛋糕,唱着生日快乐歌将我团团围住,那一刻我哭了。孩子们取得的成绩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她的眼睛湿润了“他们就是我小孩,带他们就像养孩子一样。他们跟着我受苦受累,但他们一句怨言也没有,每天坚持体能训练,脚扭伤了也不怕。孩子们的坚持是对我最大的促动,让我一步步坚定的走下来。”说到这,彭博老师充满母爱的眼睛已然泛红,她不停的用手擦拭去滚出眼角的泪水。

  梦圆黄海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

  “现在好了,在校领导和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我校的荷球‘梦之队’已经完全步入正规训练中,不仅体育馆随时向我们开放,学校还给我们配备了标准的荷球、荷球架。为了将这项运动在全校推广开来,我们还成立了荷球协会,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我们的战队。学校还特批我为专职的荷球教练员。”说到这些时,彭博难抑脸上的激动和兴奋。2015年4月,在荷兰吕戈登举办的“第二十届世界杯青少年U19荷球锦标赛”中,由国家体育总局指派担任本届国家队主教练的她亲自带队前往参赛,她的两个孩子——我校的大一新生冯之鹏和林英莎——也入选中国国家青年队并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获得第十一名的佳绩,平了我国U19的最好成绩。随后,又于2015年7月在河南理工大学举办的全国荷球锦标赛中率领校队斩获第一名的佳绩。从最初的第三,第二,到第一,三年来,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她和她的孩子们在共同的信念、共同的爱好和共同的努力下,手牵手,心连心得迎来了收获的季节,体会到了收获的喜悦、圆梦的美好!

  感恩黄海 我们永远不会孤独

  “打小母亲就时常告诫我, 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这一路走来,我们并不孤单!我觉得我是一个特别幸运的人。导师的放手让我快速成长,董事长刘常青的支持为我梦想开路,体育部领导的言传身教给我鼓舞和信心,各兄弟部门额相助让我一路前行,还有我可爱的孩子们让我明白身上的责任和爱!”

  相信爱,给予爱,收获爱。不仅作为一个团体,彭博和她的孩子们永远不会孤独,对于彭博个人来说,她也将永远不再孤独,因为在这里,她也收获到了属于自己的爱情,事业上的伙伴,他们将携手一起为黄海荷球队的未来燃烧青春和力量,这也正验证了她那句“有黄海大家才有个人的小家”。

  当问及她的未来时,她说,记得金星说过一段话,在你能付出的时候就要付出,付出,付出,等到该收获的时候,回报自然会来。我现在就是要把手里的20多个孩子带好,打好每一场比赛。逐步组建黄海学院自己的荷球人才梯队,做好“传帮带”,为黄海学院的体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近期目标嘛,就是备战明年的全国世锦赛,争取我们黄海学院荷球“梦之队”能再次卫冕。

  虽然未来的路依旧会面临许许多多的困难,但彭博和她的孩子们会快乐的歌唱着、前进着,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美丽的梦想,因为她有一群愿意一起追逐梦想的孩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