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中国海洋大学第三届海洋夏令营开营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08-02 15:1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8月2日讯   2011年8月2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第三届海洋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海大崂山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国八个省(市、自治区)的126名洋溢着青春活力的中学生踏进他们期待已久的海大园,开始了为期四天的海洋夏令营。学校副校长李巍然、招办主任范其伟、海洋生命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董树刚,海洋观教育中心主任干焱平等领导和专家参加开营仪式并一同为各班旗手授营旗。
 
    李巍然副校长在仪式上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情况,他首先代表中国海洋大学全体师生对参加本届海洋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营员们介绍了海大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和发展愿景。他指出,在为期四天的夏令营活动中,相信各位营员不但能体会到底蕴深厚的海大校园所传承的历史文化,还能亲眼目睹海洋的美丽、壮阔,感受海洋的气势磅礴,更能够学习海洋知识。他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各位营员能够丰富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树立正确的海洋观念,将来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海洋强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仪式上,招办主任范其伟向营员介绍了海大举办海洋夏令营的目的、意义和特点,以及本届夏令营的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第三届海洋夏令营一班辅导员贾旭作为辅导员代表在仪式上发言,承诺要真诚奉献、热心服务、以身作则,为广大营员服务好。来自潍坊市第一中学的宋歌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海大的向往和对夏令营生活的美好期待,并表示将通过夏令营这一契机认真学习海洋知识、了解海大历史和文化,提高自己的海洋意识。
 
    开营仪式后,全国海洋观教育基地主任、海大军事教研室主任干焱平教授为全体营员做了《中国的未来在海洋》的报告并与各位营员现场互动。

    据悉,在为期四天的夏令营中,营员们将聆听专家主题报告;进行海洋生物标本采集、分类和标本的制作;参观海大校园、校史馆、海权教育馆、物理海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趣味物理实验室以及青岛奥帆中心、极地海洋世界等青岛知名海洋特色旅游景点。本届海洋夏令营营员全部是各省高中即将升入高三的在校学生,夏令营将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同学们提供一个了解海大、感受海大大学生活的机会。时间安排为,8月1日营员报到,8月2日开营,8月6日闭营。(张殿镇)

 

沈月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