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 青岛李沧区举行2023年入职新教师寒假集中培训

2024-01-27 20:1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为使新教师更好地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岗位,增强教师职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专业成长和终身学习的理念,1月21日、1月25日,青岛市李沧区2023年入职新教师寒假集中培训成功举办。

  1月21日,正高级教师,国培教育专家,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工作者、全国科研创新十佳校长、全国十佳现代校长、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山东省特级教师、齐鲁名校长、即墨市第28中学校长李志刚作《和谐互动让课堂充满灵动》报告。全国优秀教研员、山东省特级教师、齐鲁名师、青岛拔尖人才商德远校长带来《教学实践论文写作的指导与策略》专题讲座。

  1月25日,全国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崔成林教授和正高级教师苏文玲校长基于“教学评一体化的课时教学设计”为老师们进行实操培训和课例研究指导。

  苏文玲校长针对课堂教学评一体化教学如何设计、如何有效备课为老师们进行各学科案例详细剖析,老师们通过学习设计出基于深度学习和教学评一体化理念的单元规划和课时设计。

  融知与行,携手共进。本次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李沧区新聘教师的师德修养,全面提升了教育理念,激发了新教师对职业的热爱。同时,通过培训帮助新教师准确把握教育教学技能和方法,胜任新课程教学工作,进一步掌握班级管理的方法与策略,使教师的自主学习意识与专业发展能力得到同步提升。期待每位新教师,都能在未来的教育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断成长,为李沧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初审编辑:李敏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