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 同创未来 国开教育集团隆重举行2024年会盛典

2024-01-22 21:4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为更好地总结经验、规划未来,1月21日,国开教育集团在潍坊食品科技职业学院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携手共进 同创未来”主题年会。集团专家委会员主任范跃进,潍坊食品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肖明胜,集团董事长、潍坊食品科技职业学院理事长王鲁刚,集团董事会、管理委员会、监察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成员,以及集团291名受表彰人员、各校区管理干部和教职工代表、赞助方特邀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年会邀请了齐鲁壹点、大众网、青岛新闻网、信网、青岛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现场报道、同步直播,累计近300万人次观看。

  共同见证 榜样力量

  2022-2023学年,集团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他们是标兵,是榜样。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为集团的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年会现场,集团表彰了80名“优秀教师”,32名“优秀班主任”,29名“先进教育工作者”,23名“师德标兵”,22名“帮带标兵”,18名“管理标兵”,50名“最受欢迎教师”,6名“教育管理先进个人”,8名“爱岗服务标兵”,12名“中高考突出贡献奖”教师,4组“家庭贡献奖”家庭成员以及4名“优秀校长”。

优 秀 教 师

优 秀 班 主 任

先 进 教 育 工 作 者

师 德 标 兵

帮 带 标 兵

管 理 标 兵

最 受 欢 迎 教 师

教 育 管 理 先 进 个 人

爱 岗 服 务 标 兵

中高考突出贡献奖

家 庭 贡 献 奖

优 秀 校 长

  百花齐放 各展风采

  日照国开实验学校和日照国开中学师生共同演绎的《龙腾盛世》舞蹈拉开了本次盛宴的序幕。音乐响起即刻点燃全场,中国鼓的激昂节奏、舞龙的吉祥瑞气、中国舞的优雅流畅配合默契,共同奏响了一场充满活力、喜气洋洋的视听盛宴,让每一位在场的观众都感受到了年会的欢庆。

  接下来,各校师生轮番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歌伴舞《声声慢》《奢香夫人》《时代感》《芳华》、对唱《党旗飘扬的方向》、乐队演唱《光辉岁月》……随着一幕幕精彩表演,年会的气氛层层升温,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不断将年会的热烈氛围推向顶点。

  现场还特别邀请到国家一级(正教授级)演奏家、青岛市民族乐团书记钱栋钢,青岛市演艺集团艺术学校校长赵梦雪以二胡合奏《激情赛马》,在弓弦与琴声的完美和谐中,展现了比赛中马儿奔腾的生动场景,高低起伏的旋律仿佛将观众带入了一场紧张刺激的赛马现场,每个音符都跃动着速度与激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连连称赞。

开场舞《龙腾盛世》

对唱《党旗飘扬的方向》

歌伴舞《声声慢》

歌伴舞《芳华》

二胡演奏《激情赛马》

歌伴舞《奢香夫人》

乐队演唱《光辉岁月》

歌伴舞《时代感》

  幸运抽奖 增添欢乐

  为了增加年会的趣味性和互动性,现场在节目中穿插了五轮抽奖活动,为教师们送上惊喜。奖品丰富多样,包括32台空气炸锅,28台烤箱,22台电压力锅,16台美的三开门冰箱,以及2台海信75寸电视。这些奖品的送出,不仅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也表达了国开教育集团对员工的关心和感谢。

  董事长致辞 展望未来

  王鲁刚董事长现场作《深化内涵 强化品牌塑造——奋力谱写国开教育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报告,回顾并总结了上一学年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同时对下一学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部署。

  2022—2023学年,集团办学实力持续壮大,拓展了人才培养新层次新领域;招生工作持续辉煌,实现了新生生源质与量的双跨越;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形成了各个层次国开育人的新特色;德育内涵持续丰富,展示了国开师生新风貌;“小集团大学校”管理模式持续推进,构建了集团治理体系新架构新规范;产教融合持续深化,集团实体产业蓬勃发展。在国开师生同心同德的共同努力下,国开教育已经成为山东民办教育的靓丽名片之一。

  王鲁刚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专家委员会的指导,国开前辈们的奠基和贡献,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家长和家属的认可与支持,以及兄弟学校和社会各界的慷慨援助。正是这些力量的汇聚,造就了今天的国开。

  现场,王鲁刚深深鞠躬,代表集团董事会、自己和家人,向所有为国开发展贡献力量的人,表达最深的敬意和感激。

  谈到2023-2024学年集团的主要工作任务,王鲁刚表示,新的一年,集团将深化内涵建设,强化品牌塑造,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建立科学考评体系,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推进数字化和智慧化建设,完善治理体系,加强文化建设力度,推行精细化管理,全面推进“6S”教育,建设全系统、高赋能文化,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增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增量、产业办学效益和社会影响力,实现集团“大、强、高、优、特”的高质量发展目标。

  “胶河之津,黄海之滨,巍巍我国开精神,育鞠我中华英才,铸成我人生精彩……”年会的最后,青岛市市北区国开实验学校的全体教师登台亮声《国开之歌》。

  随着旋律的激昂与情感的渲染,台下的全体观众情不自禁起立,共同融入这场声势浩大的合唱中。《国开之歌》在每一位参与者的心中回响,凝聚成年会的最高潮。在这激动人心的歌声中,国开教育集团2024年年会圆满落幕,留下了国开人满满的回忆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龙腾虎跃耀国开,奋楫笃行赢未来。本次年会,凝聚了精神、鼓舞了斗志,不仅为国开优秀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成就喝彩,也为集团未来的发展描绘了蓝图。让我们以这次盛会为起点,踔厉奋发、携手同行,以更理想的状态投身于国开教育2024华彩新篇章,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初审编辑:李敏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