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园校的“双向奔赴”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开展骨干教师培训暨幼教人才培养需求调研

2024-01-14 11:3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晨曦出现,大地未醒。伴着三九天的薄雾,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和效率,以专业教研促教学,以人才培养为抓手,1月13日,青岛幼儿师范学校骨干教师赴莱西市机关幼儿园(南京路分园)、莱西市香港路幼儿园、莱西市姜山镇李权庄中心幼儿园,开展专题培训暨幼教人才培养需求调研,青岛幼儿师范学校校长辛守涛,书记张萌萌,副校长于江峰全程跟踪指导此次调研活动。

  1月13日上午,在孙琳琳园长的带领下,青岛幼儿师范学校的老师们深入班级,从室内游戏环境的创设、幼儿与材料的互动及游戏行为表现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查看,并与莱西市机关幼儿园(南京路分园)的老师们一起座谈分享教学理念。

  随后,在隋明秀园长的带领下,青岛幼儿师范学校的老师们来到莱西市香港路幼儿园,了解幼儿园基本情况和未来规划,就多元游戏材料的分层投放、游戏与学习性项目的深度融合、幼儿间有效的合作与交往等方面,开展教学理念的深层沟通。

  1月13日下午,青岛幼儿师范学校的老师们来到莱西市姜山镇李权庄中心幼儿园,吴竞园长带领老师们参观教学区域和环创区域, 并作《依据本土,用心耕耘,铸就品质,放飞梦想》报告,在幼儿教育和师资培养方面开展更多的互动交流。

  时间转瞬即逝,一天的调研学习在紧凑的安排和丰富的收获中结束了。本次调研围绕学前教育专业高层次人才的培养,聚焦保教知识、保教技能、教育情怀和管理能力等维度,旨在了解幼儿园对学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看法和建议,对学校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促进学生充分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李敏

责任编辑:苏昱如